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呼嘯中,愛與恨交織——《呼嘯山莊》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嘯中,愛與恨交織——《呼嘯山莊》讀後感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呼嘯中,愛與恨交織——《呼嘯山莊》讀後感 標籤:《呼嘯山莊》讀後感作文 《呼蘭河傳》讀後感作文 愛與恨作文 忠與義的交織作文

  一本散發著油墨香的《呼嘯山莊》很快就讀完了。看着它靜靜地躺在我面前,竟欲罷不能。再重讀,卻又是滿懷遺憾地合上了書本,不論我再讀多少遍,卻都是同樣遺憾地合上書本,恨不得自己為主人公鋪設一條完美的幸福之路。

  希斯克利夫和凱瑟琳的愛情是起於平淡之中,又在瘋狂中謝幕。可是,一曲終了,站在一旁謝幕的只有希斯克利夫一個。當舞台上顯示全劇終的時侯,希斯克利夫在縈繞着凱瑟琳氣息的環境中合上了他的雙眼,而一對小的凱瑟琳和希斯克利夫的甜蜜愛情又再一次上演。

  也許,只是在狂風暴雨中的愛情才夠激烈,才真正令人難以忘懷,可是平淡中的甜蜜又何嘗不夾雜着淡淡的哀愁與彷徨?身份的懸殊,主人的阻撓,希斯克利夫難以與自己相愛的人過自由和無拘無束的生活。如果不是變故,如果不是愛情的挫傷,如果不是這仇恨的力量,希斯克利夫又怎麼會生長到這般強大?

  也許是上天的造化弄人,讓這對熱戀中的情侶因誤會而分開,卻又在近似痴狂的愛與恨中艱難地找尋着對方愛的痕迹。希斯克利夫用自己自私的愛毀了凱瑟琳,毀了自己至愛的尤物,也毀了自己苦苦想要找尋的愛的足跡,毀了他用愛構築起的仇恨而堅定的信念。他想向凱瑟琳復仇,但是,當凱瑟琳的軀體漸漸冰冷的時候,在他的心裡,是寧願她痛苦地醒來。他驀然回首,愛人已悄然遠去,儘管明知生也不能在一起,因為她已是別人的妻子,但卻遠比天人永隔來的更好些。活着的時候,像刺蝟一樣豎起了全身的刺想要傷害對方,卻在天人永隔的那一剎那選擇原諒。對將死的人來說,死是一種多麼大的解脫,死了,所有的愛和誤會都不存在了。可是她有沒有想過,死是對對方的一種最大的自私。而他啊,在她死了之後,沒有頑強的抗擊,永遠只能寂寞地品嘗着相思的味道,卻永遠無法觸到自己的愛人。

  這愛情啊,究竟是誰犯了錯,當一切阻隔都黯然退去的時候,又不敢相信,這才是真正的愛情的結局。愛像狂風來襲,湧入心底;恨卻像驟雨,把夢擊碎了一地。愛情,不在乎誰是誰非,誰對誰錯,一切,都像是上天的安排。再強烈的抗擊也無法撼動既定的事實,歲月是最好的磨合劑,能夠漸漸撫平人內心的憂傷,癒合傷口,但卻永遠消不了心中的那塊疤,到恰當的時候,它還是會慢慢地裂開,給人以徹骨的痛。

  可是,這都是為愛情所受的傷。儘管受傷,希斯克利夫還是不能放下對凱瑟琳的愛,可能這就是沉醉入迷的愛吧,唯有真愛才能做到如此。有人說,為愛情所受的傷都是甜蜜而難以忘卻的,可能這就是希斯克利夫不斷想着凱瑟琳,尋找着凱瑟琳,深受着它的折磨卻始終不肯也不捨得放手的原因吧。

  呼嘯中,愛與恨交織,卻,緊拉着不肯放手。

  合肥168中學高二:***

您正在瀏覽: 呼嘯中,愛與恨交織——《呼嘯山莊》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嘯中,愛與恨交織——《呼嘯山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