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黃昏的格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的格調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怎麼的,我有點兒害怕黃昏,也許是因為他帶着悲涼的意味吧。說悲涼也好,說凄涼也好,也許這就是黃昏的格調。

  春天的黃昏還並不怎麼悲涼。春風是溫暖的,柔和的,不悶,也不讓人煩躁。黃昏也挺好的,依然暖着,天邊還揚起一片淡淡的橘紅色的彩霞,並無悲凄之意,美到是挺美的,就是不知什麼時候,黑夜已靜靜地等在後面了。

  夏天就更好了。晚霞是金色的,慢慢沉下的太陽染紅了天空。不僅煞是好看,還帶走了一天的酷熱之感。

  冬天,也並不怎麼令人難過,可能是跟他幾乎沒有黃昏有關吧。如果是採光不好的地方,下午一兩點鐘就看不見太陽了,黃昏和下午彷彿成了搭着肩並排走的兄弟。

  秋天的黃昏才是真正的黃昏。“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無論在哪兒,看到秋天的黃昏,都會多少有些難過。冬天馬上就要來臨了,似乎是無邊無際的。秋天,黃昏的特點也變了,不像其他季節那樣,是暖、是熱或是冷,它的特點是涼。涼,悲涼。就算不去聯繫這個“悲”字,它也是涼了。晚霞也不再像春、夏兩季那樣迷人,漸漸轉成了不引人注目的暗紅了,讓我產生了害怕的感覺。

  黃昏畢竟是有格調的,也許用我稚嫩的眼光看來,他就是悲涼、凄涼,讓人害怕,又讓人傷心的。但又說不出為什麼傷心,於是就更傷心了。

  高二:傲嬌女王ing

您正在瀏覽: 黃昏的格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的格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