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童年是一部浪漫的人生戲劇,這裡有最洒脫的笑靨,有最真誠的流淚;有人說,童年是一輯完美的故事歌謠,這裡有童話做翅膀,有歌謠飛幻成天籟的想象;還有人說,童年是一幅無瑕的壁畫,雕刻了人生昨天的純樸無邪,演盡了人間的心馳神往;而我說,童年時一張無憾的相片,長大了,翻一翻,又如走在兒時的路上,這時來點感懷的眼淚又何妨?

  (一)到人間

  我無法選擇,總之最終我來到世上,出生時無奈的,所以新生兒必定要伴着一聲啼哭降落。如果到人間是人生的第一張相片,那它必定是黑白的,不帶任何的感情,沒有任何的修飾,來了就定居下,管他前生在時間充滿了多少怨恨。觸摸一下最本初的自我,心一下子就被感情蓄滿了,擠一擠就會淚雨滂沱。那時的我乾癟着嘴,緊鎖着眉,睜着滾大的眼睛吃驚地望着這個世界,因為我沒有牙,不認識爸媽,更被眼前的光亮刺痛了雙眼,小小的我渴望快快長大,所以我學會了快快地爬,那時的我有着大大的夢,因為踩在黑白的時代,卻渴望着彩色的飛旋。

  (二)在路上

  走着走着就大了,那時的我已能數清自己長了幾顆牙,我必須承認我踏上童年中最炫彩的道路,一張張彩色照片記載了我無畏的笑容、大膽放肆的嚎哭、狂放潑辣的自我陶醉……路上風景甚好,我曾笑過、哭過、回憶過。我曾幼稚地被媽媽騙着吃飯睡覺,我曾為一輛玩具車和朋友大打出手,我曾用拙劣的線條描摹幻想中的烏托邦,我更揪住爺爺的鬍子滿地亂爬……那時的我瘋瘋癲癲卻絕不癲癇,有哭有笑卻絕不知羞怯,顛覆了世界也不怕那成績單幻化成的五指山。一切的一切,均因身在童年而驕傲;所有的所有,均以年少為借口。童年沒有也無需理由,童年永遠在路上,這條路任你猖狂。

  (三)凄美地告別

  走過了黑白,歷經了幻彩,我們終究還是童年的過客。花開一季曾為我,而今卻與誰相逢,飄零的秋葉鑄成了不謝的帷幕,埋葬了我老去的童年。轉眼間,童音丟失了;轉眼間,童樂不見了;轉眼間,童趣成傳說了。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恣意地哭笑成為我僅存的驕傲。童年擁抱的幻想,而今早已煙消雲散,童年的丟失而今卻要殘酷的現實來加倍補償。一轉身就成為永別,赤條條地來最終也要赤條條地走。童年是悲劇嗎?或許童年並沒有錯,錯的是我們又要再長大,凄美地告別童年。童年的路已到了盡頭,但那最後連的並不是地平線,更不是天邊,相片的空白鑄成了一堵牆,擋住了我們重返的路線。

  童年是一個唯美,童年是一場心傷,童年是一個神話,童年是一次悲哀。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我懂得我已打撈了美好的回憶,於我,童心無邪、童趣質樸、童年無憾。童年的影集雖已結束,但童年永遠在路上,只要我一刻不停地行走,記憶就不會中斷,時光無需倒轉,我卻會重新站回原點。得到了的已足夠多,該分手時猶豫也沒有理由。童年我珍藏了,等老了,我會蘸着月光來品嘗……

  煙台市青華中學(煙台二中南校區)高二:欒淑潔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