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把寫作進行下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寫作進行下去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網絡除了虛擬,也存在着許多真實,折射出一個濃縮的社會,那麼我的第一次對其的真實感受便是當我收到自己用雙手得到的收穫。不管那收穫是輕是重,對於我都是無比踏實的,有着無法言喻的意義。

  當我穿梭於各類報刊和雜誌的約稿網址里,當我妄想用自己簡拙的文字打動市場時,我才知道那沒有迴音的訊息透露給我的是什麼。我想要證明自己,我想要靠自己的腦力獲得物質,強烈的願望卻沒有創造出憾人的結晶,成長的台階並不是跨一大步就可以登上頂端的。

  想要做的事,全世界的人都有,每分每秒都有,但有盲目和計劃之分。一場暴風雨到一輪彩虹,從山腳到高聳的頂峰,從懵懂到知性,從失敗到勝利,總是要有一番抗戰,有一段路要走。而路,有近有遠,有平坦也有坎坷,但坎坷是對於大多數人的。

  想要當一名老師,怕辛苦;想要寫一篇美文,沒毅力;想要做名人,沒自信。歸根結底,想要做好一件事情,貴在堅持,只有堅持不懈的毅力,還有從基層做起的勇氣和魄力,人生才會自成一條光明的道路。

  如果因為熱愛寫作,就堅信能夠有足夠高的水平去引領讀者群,那隻能是一種好高騖遠的空想。曾經有一位名人不斷把自己的作品拿到各出版社,希望作品能被刊發,他跑了上百家出版社,在屢屢失敗后,最終才走向成功。而我,可能不會有他那樣的毅力,也應該沒有那麼幸運。在我看來,一項屢次不被肯定的作品,最重要的不是堅持,而是如何尋找原因並試着改進,其次當然是堅持下去。

  所以我決心把寫作進行到底,從鋪基石開始。既然無法一開始就以文字獲得物質,那麼我就不為別的,只為寫作而寫作,一點一滴進步下去,直到文字變成鉛字的那天,我都不會放棄。

  在網絡上寫作是個不錯的途徑。鍛煉寫作之餘,還會有很多人給自己留言激勵,彷彿是一種比金錢更受安慰的東西,讓我充滿了信心和鬥志。當厚厚的硬紙到達我面前,那不是榮譽,而是激勵。

  無論怎樣,把寫作進行下去。

  揭西縣棉湖中學高二:王曉芝

您正在瀏覽: 把寫作進行下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寫作進行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