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讓閱讀浸潤圓夢的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閱讀浸潤圓夢的翅膀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古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文字在我們的思維中行走,我們在文字的仰慕里潛行尋找,碰撞的火花隨處可見,褒貶的聲音此起彼伏。不同的容顏與思維帶着自己特有的智慧在書海中漫步,活生生的書的意識趨動着我們的情緒。書不再是沉寂,而是人類智慧展現的海洋,我們這隻小舟的進入,註定要在無涯的冥冥中遊行追尋人生有涯的夢想。各種風景交替出現,在思考中把握生命的方向,追尋人生有涯的夢想。閱讀是靈魂的交流,是穿越空間與時間的交流。如果你曾讀過魯迅,你也許就會知道他是怎樣在黑暗中確定自己獨特的坐標;如果你曾讀過張愛玲,也許就會知道她是怎樣用自己詭譎的筆調教會我們直面人生;如果你曾讀過陳小邛,也許就會受她在螞蟥遍身的叢林中尋找門巴人的智慧與勇氣感染;如果你曾讀過青藏線上修築鐵路的漢子們,那麼你可能會幡然醒悟:自己的天地最美,執着的追求最美,自己的金秋最美。當我們行走於文字中,當潛入文山書海里暢遊時,就會一種從未有過靈魂交流的聲音和呼喚天天吸附着自己的思維,影響着自己的行為,改變着自己蒙昧的醜陋習性。追尋的目光從這裡起程,夢想的翅膀已經形成,像剛出窩的小鳥天天振翅,夜夜期盼。頃刻間閱讀又是一場自由的飛翔。也許我們的夢想境界與實際能力不符,也許飛翔的高度遠遠低於夢想的終點,也許完全屬於一場沒有結果的幻覺,可是並不等於沒有自己的思維路線,追隨意識和情感投入。並不等於只能無奈等待。只要我們真情付出,在閱讀中認識自己,欣賞別人,讓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時時提醒,時時促進,我們會感覺到自己飛的越來越高,夢想在視野中變得愈來愈清晰。人非生而知之。文明進步的階梯是靠知識鋪墊的,理性與真理的發現同樣離不開知識的翅膀。在步伐匆匆的生活里,在傳統與現代的碰撞中,在思海漫患的大潮里,博覽群書似乎力不存心也不現實。因此要在有限之年裡學會選擇,選擇在一杯茶的時間裡閱讀一本合適的書。而且我們應該相信,無論有什麼樣的選擇,只要不是放棄閱讀的,都應該是一場豪情而自由的飛翔。

  高二:enemy

您正在瀏覽: 讓閱讀浸潤圓夢的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閱讀浸潤圓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