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狂奔的蝸牛1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奔的蝸牛1_1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個人走在路上,幾乎忘記了時間的意義。好在沒有什麼事,不至於耽擱了事情。春風吹拂着路人匆匆忙忙的身影,這是早春過後很愜意的事情,遠遠的人們可以看得見綠,那是路邊空地里所能顯現出來的春的跡象,自然的樹上泛了綠的色彩,還有那剛冒出來的小芽,都讓人感覺到了春天的印象。 

  到春天,我到是挺喜歡她的,樣子挺可愛,性格也蠻好。和她接觸過幾次,給我留下了挺深的印象。我到是挺記人的,見過面,只要是有交流,一般時我到是會記得他或她的樣子,就拿之前的一次路上,遇到了這樣的一個人,我便上前打了着呼,到是給人家弄得有些尷尬,一時想不起來我是誰?當然在他的印象中是不存在我的。在此之後,我在街上遇到人時,便不太愛主動打着呼了,怕給人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在無聊的時候總是願意一個人在街上走走,但總顯得有些孤獨,信心不足。後來的一段時間裡我迷上了打扮自己。說來打扮應該算得上是女人們的專利,用在男人身上似乎總有些怪怪的感覺。我喜歡上了衣着,和同事閑聊時,他說他在吃的上面是願意花錢的,在我的印象當中也是這個樣子,那是他結婚前的事了,至於婚後有沒有變化,我也就沒有再注意觀察過。但在公司時他是從來都不會吃任何東西的,當然說的這些都是除了他自己花錢以外的吃食。午餐他是不會吃公司的,也不知是潔癖,還是別的什麼原因,或者認為那些食物沒有營養吧,反正這種情況持續了有三四年。之前對於衣服,我不是很挑剔,這個自然指的是牌子,但樣式我還是要選選的。不知哪天我突然覺得“人靠衣服馬靠鞍”的重要性了,穿上那衣服自然也覺得有了信心。我的這個變化也是病了的原因,我想那是一個病態,當然我沒有和任何人說起過類似的事,別人自然不會知曉。 

  來很有做些工作以外的事,春到到是來找過我幾次,無非是到街上逛逛之類的,好在我也想找個人打發一下無聊的時間,於是一拍即和,好像和她在一起做什麼事都是那麼的得心應手,沒什麼顧慮,當然我也不太想給自己造成太大的壓力,至少在她面前我不願意。好在春天沒有什麼說道,人算是個粗心的傢伙,但並不表示她是個沒有主見的人。這女人聰明着啦。 

 說到感情上的事,我曾徘徊在倆個人身上,總有些顧前不顧後的感覺,一時間不知道如何去選擇。在某些事上決擇的話,我是不擅長的,哪怕小小的事,我總是前怕狼后怕虎,這是我的毛病,也可能跟我的性格有關,總之覺得不好。到了後來,總算是有了結果,我捨去了其中的一個,選擇了另一個,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我這麼做的結果對不對。只是記得電話的另一端有個熟悉的聲音在哭泣,我算是個狠心的人。 

  也曾想過,什麼時候能讓自己更加心平氣和地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不再和別人發火,我的脾氣真的差了許多,自然會讓別人傷心,同樣呢,自己的心情也從空中落了下來,沒有打開降落傘的感覺真的差極了,我害怕得要命,生怕落地后將失去了一切,好在沒有眼前的變化,至於以後的事會怎樣發生,我就不再去考慮了。後者是我選擇了她,相處的日子是不好過的,也許結果沒有向我所預料的那樣發展,我常常是白日做夢一般的想像着如意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結果是吵架伴隨着我,我一次又一次的被怒火衝擊了心,也許當時迷了腦,感情被一次次的用力撕開的口子,流了血。我知道那種傷痛是不會癒合。 

  過往的事一件件的印跡在我的腦海中,就如同電腦中的程序,一次次的被調用,似乎我到成了沒有心肝的人,只是些許的不安在頭腦中一閃而過,之後便沒事了。其實我還是很再意所發生的事情,那些曾讓我着迷的事,或者說是我心裡所在乎的事,不如意的事,傷感的事。我怕了,怕再去挖空心思的想象着過去與現在的區別,想象着現在與將來的進展,幾乎所有的思想都在這一點上徘徊不前。 

  我曾苦心經營着一些事情,細微的情節讓我一次次的累傷了頭筋,我被瑣碎的事纏綿悱惻地失去了睡眠的渴望,徹夜難眠的神經亂了,如同不經意的風吹,吹散了我的頭髮一樣,我得用心去整理一下,這一下所要用的時間我不曾預算,也許短暫的幾分幾秒,也許較長的月余年半,或者說要用上更長的時間。我曾想象着自己突然成了一隻蝸牛,趴在無人的角落,緊貼着牆壁,靜靜地獃著,陽光來了的時候,縫隙般地迷着眼睛,不曾去看這陽光下的世界。而來了烏雲,我便張大了眼睛,細細地搜索着,似乎想從這破落的空氣中找到異樣的味道,儘管的鼻子的敏感度不是那麼的好。 

  我一直散慢地生活在固有的模式當中,沒有變化的激情衝動,更沒有外界生物的推波助瀾。我固執得不願做任何樂而不為的事,而一次次的被眼花繚亂的事所着迷。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狂奔的蝸牛1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奔的蝸牛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