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相聚的新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聚的新年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的夜晚格外迷人。一位妙齡少婦緩緩步入閨房,來到窗前,纖纖擢素手熟練的打開了窗。望着那天空布滿星星以及那格外撩人的月光。她不經意間落淚了。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月亮一生都是耀眼的,殊不知那耀眼的背後的無奈。星星與月亮相愛卻不能接觸,只能遠遠望着。妙齡少婦無奈感嘆人生苦短,輕輕哼唱起:“月照窗欞月漸息,情到深處情自哀。紅淚滿壺未盡也,一念想,三想念,七八聲,萬世空。無那來生緣,往事終虛化。”曲罷,優哉游哉的拿起一杯酒一飲而盡。烈酒的苦澀不及心中的痛,只望能一醉解千愁。

  妙齡少婦的夫君在執行任務時不幸跌入山谷,生死未卜。

  “咚咚咚……。小環急步跑來,氣喘吁吁道:“小……小姐,聽說有人……看到姑爺了。”“真的?太好了,快走吧。”妙齡少婦歡喜出門了。

  來到湖邊,藉著月光,看到一群人捂鼻在看什麼。急步走去,就聞到一股瀰漫著腐爛惡臭的味道。望去,只見一具面目全非,腰間攜帶着龍紋玉佩的屍體。看到這情景,妙齡少婦徹底傻眼了,撕心裂肺歇斯底里的喊着夫君的名字……

  新年的夜晚格外刺人。

  走在茫茫人海,看着一對對夫婦開心甜蜜的手牽手,心裡特別刺痛,像一把劍犀利的刺穿她的心臟。只想逃離這地方,漫無目的來到了寂靜無人的橋邊。

  望着湖中的倒影,她憔悴了幾分。此生已了無牽挂,但願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咚”冰冷的水刺痛了她的全身。在她以為快死的時候聽到了一個急切擔心的聲音。是誰?艱難的睜開雙眼,映入眼帘的是她日思夜想的夫君。此時,一切話語只化作一個擁抱,眼角不禁潸然淚下……

  幾經波折,妙齡少婦終於與夫君相聚了。她從夫君口中得知,原來,夫君跌入山谷是有人故意為之,幸好遇到採藥的大夫,經過治療已經康復了。為感謝大夫的救命之恩便贈於傳家寶龍紋玉佩。沒想到贈玉之舉卻害了一條人命。

  相聚的新年多了幾分哀傷和欣喜。在亂世中,願能一生一世一雙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剪不斷的情緣源遠流長續之。新年的夜,難將息,只因與君賞月相聚。

  高二:吳敏純

您正在瀏覽: 相聚的新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聚的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