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90后”的奮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的奮鬥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90后”的奮鬥 

   山東省平度第一中學 2007級5班 尚賞 

  當一張張卷子鋪天蓋地而來,高高的課本掩沒頭頂,滿黑板的作業氣勢洶湧。我們只能獃獃地扶着高度眼鏡,仰天長嘯:“愁啊……”繁忙的功課奪走了我們的快樂,沉悶的壓力掩蓋了我們的激情,只得整日低唱:“愁兮愁兮奈若何?”一群活力四射的花季少年就這樣變成了“愁事佬”,為之奈何,且為之奈何? 

  掙扎之後,我們選擇了積極應對,選擇了有意義的生活;沉思之後,我們決定做自己,而不是學習的奴隸。於是,陽光下、海灘旁,又多了我們快樂的身影;賽道邊,球場旁,有我們讚許的目光和鼓勵。我們不再整日呆在教室機械地學習,而是選擇擁抱陽光,並且一直堅信:陽光能賜予我們能量。 

  一群如日中天的少年在青春的賽場上揮灑着如火熱情,書寫着似水年華。這就是保守派眼中的叛逆,因為我們不再墨守成規,規規矩矩地學習六藝經傳,搖頭晃腦地背誦四書五經;不再唯唯諾諾地聽從父母教誨了。我們衝破三尺講台的束縛,教室框框的限制,奔向大自然,尋找自然中的奧秘;我們吮吸陽光,享受太陽賜予的能量。 

我們—一群90后的陽光少年,在激情洋溢中理解了奮鬥的含義。像陽光一樣,刺破沉寂的黑暗,勇敢無畏地奮勇向前。我們驕傲,我們叛逆,那是我們對傳統思想的否定,對新思想的嚮往;我們囂張,我們勇敢,那是為了追尋自由的火光;我們不甘於落後,不甘於現狀,即使我們已經很幸福。 

  儘管叛逆,儘管囂張,我們卻懂得永無止境地奮鬥—以90后特有的方式。 

  5.12地震中堅強樂觀的少年,他們用同死神與病魔的抗爭詮釋了屬於“90后的奮鬥”的含義。當災難來臨,這些少年一次又一次地表現出樂觀、積極和頑強不屈的精神。他們互相安慰,與死神抗爭,不畏懼截肢甚至癱瘓的危險。當美麗的白天鵝折斷了白翼,又一隻天鵝將她抱緊:“用我給你的翅膀飛…”多少催人淚下的感動,多少頑強不屈的靈魂,多少不停奮鬥的90后。 

  我們並不特立獨行,因為我們是一個整體。我們有積極的信念,有頑強的精神,有催不垮的意志。我們已經懂得:愁,不如奮鬥。依舊在學海中擊水,在書山中跋涉,但早已卸下傳統的包袱,揚起智慧的風帆,迎着風勇往直前!我們不再吟誦《愁說》,不再為教育的法西斯教條憤憤不平,而是改變自己悲觀的態度,逆浪而上,用我們的囂張,我們的勇敢,繼續詮釋奮鬥的意義。 

  世界有我們的奮鬥而精彩,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90后”。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奮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的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