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之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之後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高考結束后,生活並沒有想象中的高興,刺激,一切變得更寧靜,無趣。進入了最輕鬆的一個假期,緊張三年後的一個假期,不再有高三的壓力,不再有同學的競爭,不再有做不完的試卷,不再有考不完的模考,不再有。但是,我彷彿並沒有因此而感到輕鬆,生活也變得沒有了奮鬥的目標,不習慣這一種生活方式,變得喜歡用發獃,沉思來打發無聊的一天天。我開始懷念:懷念以前的生活,懷念我的老師,同學,我的校園,我緊張而充實的高三生活,我純真而美好的友誼,我為自己的未來奮鬥的青春歲月。也許我的青春並沒有結束,我人生的新篇章剛剛拉開,我就要迎接我生活嶄新的開始,這個假期只是新生活開始前的寧靜。我還記得高考前的一切:高考前幾天,我和我的好友們一起計劃着高考結束后的生活,我們講要一起喝酒,一起看恐怖片,一起旅行,一起獻血,一起打工,一起。但現在呢?我們早已各奔東西,複習的複習,回家的回家。早分散在了不同的地方,現在感覺真的是物是人非,風淡雲輕。也許高考對每一位學子來說都是一場洗禮,經歷高考後,會變得不再稚嫩,心境也會跟着成熟,由以前的打打鬧鬧一下變得安靜,面對問題也變得更理智。就算經歷了失敗,也不是想象中的要死要活,能夠馬上調整好心態,面對現實,開始為下一年奮鬥。也許這就是高考後的收穫吧。人生就是一次長途旅行,不在乎終點站在哪,重要的是過程。高考只是我們人生中眾多驛站中的一個。無論結果如何,只要經歷過就是一種收穫。這永遠是我們人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不會磨滅,永遠有光。現在我經常暢想我的大學生活,心裡會感到害怕,害怕第一次的背井離鄉,害怕第一次遠離父母,這是人類的自然反應,會對未知世界感到恐懼。但我又會感到激動,我將要開始嘗試我的新生活,我開始脫離父母,我開始成為大人,大學結束后我就要走向社會,開始我的獨立人生。我要開始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回報社會,實現我的人生價值,發揮我的作用。我相信我的大學生活會很精彩,我會結識許多朋友,會接觸許多新事物,會學到許多知識,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我們在那裡學習待人接物,學習為人處世。也許剛開始會是痛苦的,難過時沒有朋友的安慰,哭泣時沒有家長的懷抱,高興時沒有親人的祝福。但這一切都不能阻擋我們進步的腳步。我們會是暴風雨中的海燕,頂着風,冒着雨,迎着浪,展開我們勇敢的翅膀,高傲地飛翔。我們會對着天空吶喊:讓暴風雨來的跟猛烈些吧。我們會飛翔,我們會成長。

  高三:劉祥

您正在瀏覽: 高考之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