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90后的我們又怎麼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的我們又怎麼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80后的人開口閉口就說我們90后的怎麼怎麼的,可是我要為90后的辯解。

  80后的人真的就那麼能吃苦耐勞嗎?就真的有那樣的穩重和成熟嗎?你們真的能夠問心無愧的覺得你們真的很有能耐嗎?即使你們有再大的成就,那又能怎樣,你們可以指點我們90后,但是不能指指點點。你們開口閉口就說我們90后個性張揚,說我們豪華奢侈,說我們幼稚輕浮,說我們愛炫慕虛榮,說我們愛攀比,眼光高,起點低,說我們根本就吃不了苦……可是我想問問難道張揚個性有錯嗎?如果我們沒有能力又拿什麼去炫耀。我們都是新一代青年,我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着獨特的思想,這也有錯嗎?至於80后的說我們注重物質,輕視精神,那或許只是以偏概全的觀點吧,如果父母沒有足夠的家底,我們拿什麼來奢侈,明明是富二代,難道還要像乞丐一樣整天在天橋底下裝瘋賣窮嗎,更何況現在還有“富翁乞丐”之稱。我們行得正站得直,何必偷偷摸摸,我們坦白直率,怕什麼竊竊私語……

  80后的人,如果你是一個成功的人士,你可以看不起我們90后,可是如果你也還是處於起步的階段,你憑什麼來評價我們。你們說以前你們想讀書沒錢讀,如今我們90后卻是有書讀卻不讀,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可是我想說難道一定就得要讀書才能增長知識才幹嗎?不見得吧,如果不想讀,何必要苦苦壓郁在所謂的學府之堂呢,幹嘛要活得那麼痛苦,還不如瀟洒的走一回,再說社會也是一個很好的鍛煉平台和學習機會。你們說我們吃不了苦頭,可是我們只有十幾歲時就可以步入社會,承擔重大的工作量和壓力,試問你們在十幾歲的時候吃過那些苦頭嗎?

  80后的成熟就是在90后的幼稚下催老的,沒有我們的年輕化,何來你們的老齡化。論經驗,我們是沒有你們經歷的多,論知識,我們見識的是沒有你們廣,論思想,我們是沒有你們的那麼系統。可是那並不代表我們沒有經歷,沒有知識,沒有思想,我們經歷的雖不多,可是我們有着自己獨特的體驗,我們做事不穩重,但是不代表我們沒有能力。現在社會不斷發展,要求我們知識年輕化,可是你們卻用舊思想,就理論去實踐,只會說,不會做,90后的我們有着自己的創新思想,敢作敢為,不為繁瑣的框框架架所束縛,敢於去突破,這就是創新。可是在你們眼中卻成了謬論,認為那是錯誤的,可是沒有嘗試又怎麼知道對與錯呢?真理也是可以被時間推翻的,在當時社會可能是真理,可是在現在或許就是一個謬誤。

  90后的我們太早離開了父母,太早步入了社會,太早的懂得了愛情,90后的我們懂得了什麼叫傷感,什麼叫頹廢,什麼叫無奈,什麼叫鬱悶,90后的我們或許永遠不會被理解,但是我們真的很渴望能得到你們的體諒,你們的關心和傾聽,可是換來的是什麼?只有一片罵聲和指責。

  80后的你們總是在質疑我們說,是不是90后的我們都很懵懂很天真的認為那就是愛情?是不是90后的我們都是現代版林黛玉那樣多愁善感?是不是90后的我們都很情緒化,極端化?你們根本就不懂得我們,難道就只有你們80后才真正存在所謂的愛情嗎?就像有香車寶馬,有豪華別墅,有帥哥美女郎才女貌才算是真正的愛情嗎?90后的愛情沒有太多的物質要求和講究,更加重視的是精神需要,我們的愛情是那樣地單純,潔凈,沒有任何的雜質。我們多愁傷感,是因為我們壓抑太多的事情,太久了,不是我們想太多,而是我們不得不想,我們找不到可以發泄的地方,找不到可以訴說的對象,只能獨自流淚傷感,抒發自己的內心感受,難道這也有錯嗎?你們說我們極端,其實我們只是把事情看得透徹了點,直接說出了我們的觀點罷了,既然現實都這樣了,難道還怕我們說嗎?

  我們叫囂着,放肆着,可是,當某個晚上,脫下了這一切偽裝的面具后,背後的我們是不是也會淚流滿面?你們總是說90后的我們是幸福的,認為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難道你們現在就不幸福嗎?你們是不是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這個社會我們都在追尋幸福,可是幸福是什麼?誰懂?你們總是羨慕我們的幸福,可是你們知道在幸福的背後還有着我們痛苦的淚水嗎?

  80后的你們,不要再說我們90后怎麼怎麼了,我們90后真的沒有你們說的那麼差。90后的我們太早脫離了親人,太早學會了獨立,太早承擔了繁重的學習負擔,太早跨越了童年時代,步入了獨立的階段。我們不需要太多的物質供銷,有時候只想聽到電話里的一聲問候,我們只想像80后的姐姐哥哥一樣有個溫暖的童年時代,我們也不需要你們的細心呵護,只求你們能適當的放手。然而,你們卻無情地責怪我們任性,無知,你們真的能把我們看作是弟弟妹妹來對待嗎?我們走向了歧路時,難道你們就沒有責任了嗎?其實我們不是因為錯誤而走上不歸路,更多的是因為你們的冷漠,社會的輿論推波助瀾讓我們沒有改過的機會。

  90后的我們沒有70后的成功偉績,沒有80后的就業優勢,也沒有00后的天真無邪,我們間隔在一個矛盾的階層,拚命地掙扎,可是始終擺脫不了你們輕蔑的眼光。我們獨自承受着種種的輿論,獨自忍受着心靈的創傷。我們之所以愛哭是因為心裡再也承載不了眼淚,不是我們不夠堅強,而是堅強的背後隱藏了脆弱的心靈。我們可以不被理解,可以不被認可,可以不被贊同,可見我們不能被隨意污衊。70后的他們都沒有對我們進行表態,80后的你們憑什麼那樣指責我們?我們90后又怎麼了,我們又得罪誰了?

  湛江師範學院基礎教育學院高三:林文曉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我們又怎麼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的我們又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