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中國的高考實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中國的高考實質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論中國的高考實質 

  南京人口管理幹部學院   劉政 

   這篇文章純屬個人觀點,謝絕轉載,本人保留對未經本人同意擅自轉載的個人及單位的法律追究權利! 

  作為本屆高三畢業生,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們國家高考制度的黑暗! 

  首先,高考制度對外宣傳絕對的公平,公開,公正,但某某某通過某種關係進入某高校的消息不絕如耳,而且本人對於高校校長手中所謂的流動名額感到疑惑,這些名額究竟有什麼貓膩? 

  其次相信大家對於高考 “分數不夠錢來湊”的潛規則不陌生吧!古代就有賣官鬻爵的典故,但那畢竟是在極端黑暗的時代呀!現在是社會主義新時代,政治不說一片清平,也不至於腐朽到封建時代吧!可在我看來如今的高考制度其斂財的手段比起那萬惡的科舉制度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有本一,本二,本三之分,同樣是社會主義的建設者,為什麼本三的學費要比本一,本二高出那麼多? 

  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本三就是貴族學校,本三比的不是分數是錢,本三那高昂的學費讓很多家庭望而卻步,從而讓那些分數平平而有良好家庭背景的學生進入本科,4年後他們的家庭背景又會為他們的考研,考公務員提供巨大的幫助。 

  讓我們來想想,這樣惡性循環下去,中國的貧富差距會有多大?中國的社會矛盾會有多尖銳?中國的社會主義還能堅持多久? 

   中國的高考制度改革迫在眉睫,這個改革不是指文理改革,也不是等級改革,縱觀中國高考只對恢復30年以來,所謂的改革都是換湯不換藥!我強調的改革是本質的改革,是放棄高校以盈利為目的的改革,是使高校正真回到培養社會棟樑的改革!

您正在瀏覽: 論中國的高考實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中國的高考實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