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四位作家手寫2011湖北高考作文《舊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位作家手寫2011湖北高考作文《舊書》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四位作家手寫2011湖北高考作文《舊書》 標籤: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

   和往年一樣,昨日本報特邀了四位特殊“考生”與高考生同題作文。他們中,有2009年高考滿分作文作者周海洋,有中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伍劍,有湖北新銳作家江北南,有初二年級學生、少年作家操雨辰。這樣一篇《舊書》,在他們筆下會有怎樣不同的風韻呢?

《舊書》

操雨辰

   作者簡介:

   操雨辰,13歲,武漢市糧道街厚朴中學8(1)班學生、湖北少年作家協會會員。從小酷愛寫作,勤奮練筆,從2005年開始,先後在《中國校園文學》、《小溪流》、《小作家》、《作文通訊》等報刊雜誌上發表散文、童話、詩歌、小說等作品100餘篇,並多次在各類作文競賽中獲獎,並有多篇作品被收錄在由國家教育部和中央電視台聯合推薦的《開學第一課》系列叢書《星星的鞋子撒了一地》、《如果時光也能摺疊》、《紅光慢慢升上來》和《書包里的月亮》。

   淡淡的月光從窗外照進來,淺淺地映在房間的地板上,投下柔柔的光輝。

   輕輕打開書櫃,我看到了我熟悉的書目。

   目光在一本本書上游移,不知道該拿出哪一本,本本都是我最熟悉不過的,有厚厚的《紅樓夢》,薄薄的連環畫,深奧得我至今看不懂的《論語》……一本本書都是我能倒背如流的。我猶疑地看着,突然,一種莫名的心情跳動了一下,只是微微看了一眼,便毫不猶豫地把最底下那本早已破舊不堪的一年級教科書抽了出來。

   輕輕地翻開,“嚓啦啦”的一響,泛黃的書頁硬邦邦的,我先是一愣,然後不禁笑了起來。我想起來了,快上二年級的時候,我邊看它邊洗腳,一不小心,手一滑,它就像一隻泥鰍似地滑進了水盆。

   一頁頁翻開,先是拼音,然後便是教我們寫簡單的生字了。雖然上面的字跡都隨着水跡模糊了,卻還是大致辨得清楚。我看見一個女孩,用又白又胖的小手,緊緊地抓住鉛筆,一筆一畫地寫着,寫得歪歪斜斜,臉上卻滿是童稚的歡喜。

  “一”字突然映瞞了眼帘,滿頁紙上都是歪歪扭扭大小不一的“一”字,一開始的“一”,畫得像蜈蚣似的,壓抑得讓人難受。後來的雖然算不上清秀漂亮,至少也沒有一開始的難看了。在書邊的角落裡,我看到了一行稚嫩的字體:wohuixiezile(我會寫字了)。雖然是拼音,但我還是看明白了,那個女孩,在滿滿的一頁上畫滿了“一”字,最後歡天喜地地在角落裡寫上了一行拼音,明麗的陽光從髮絲里穿下來,圓圓的小臉上映滿了純真的微笑,就像浮在水面上的陽光一樣燦爛。

   繼續往後一頁頁翻着,每一頁都有東倒西歪喝醉酒似的字跡。有一頁上的紙不知為何破了半張,一看到這,我就明白準是和父母鬧彆扭了。從小我就有這個毛病,一來氣,碰到什麼撕什麼。

   一頁頁翻着,有一頁上畫了兩個小人,歪歪扭扭地杵在紙上,不知正說著什麼,對話早已模糊,但一種久違的心情從我心上悄悄滑過。

   小時候用的書,現在看上去非但不陌生,反而感到了分外的親切。從小學一年級的幼稚,到初中二年級的成熟,我的變化真的不小呢!但是心裡的童真似乎並沒有變,只是隨着歲月的流逝結了一層厚厚的繭,隨着這本舊書一頁頁翻開,那繭,一層層地打開了,童心飛出來,童年的快樂像漫天的陽光一樣撒了下來……

   靜靜的月光灑在手裡的舊書上,雖然書頁早已泛黃,我卻看見了童年的笑,童年的淚……

您正在瀏覽: 四位作家手寫2011湖北高考作文《舊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位作家手寫2011湖北高考作文《舊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