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認識你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你自己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灣寧靜的愛琴海,孕育着一顆雅典文明的遺珠,在那個智慧交織碰撞的時代,蘇格拉底,用他那震撼天地的氣魄疾呼“認識你自己”,便定下這千古的命題。 

  “認識你自己”這簡簡單單的五個字,卻包含着這個宇宙最深奧的智慧,也揭示了人類最難跨越的一道坎。一雙看遍萬千山水的眼睛卻無法看見自己的睫毛,一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勇士卻無法扳動他自己,一面照了無數人的鏡子卻無法照見自己。由此可見,認識自己絕非易事。 

  認識你自己仿若是一顆指路的啟明星,它能幫助你走出思想的迷霧,現實的深淵,贏得一片開闊光景。前美國國務卿康多莉扎·賴斯曾是一名非常努力的鋼琴學徒,當她在一次聚會上偶然聽到十歲孩子彈奏的曲子,她發現自己努力練二三年也無法像十歲的孩子那麼靈活自如。她猛然認識到自己的天賦並不在鋼琴,於是她轉而投入於政治,並很快的開創了自己的一番事業。賴斯正是因為認識了自己,才真正的走出人生的瓶頸,擁抱了另一個全新的世界。 

  然而,相比之下,那些在迷惘的泥淖中越陷越深,甚至喪身於自身之惑的人,歷史上也不佔少數。“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奈若何?”項羽在垓下被圍之夜唱出的凄涼之音,引得古今多少人與之同泣,然而這個英勇將軍怎知他是喪身於無法認清自己。大好江山就這們的慢慢傾向了一個“小無賴”劉邦。乃至烏江自刎時高呼的“是天之亡我,非戰之罪也!”不免為之酸楚,後人王安石的評價“江東弟子今雖在,肯為君王卷土來?”歷史遺留下來的遺憾,難免總會令後人反思。項羽,這個自負的將軍,終是湮滅在歷史的車轍中。 

  認識你自己,如同一面歷史的銅鏡,鑒證着世代人的沉浮。陶潛認識了自己,踏一葉《歸去來兮》扁舟回歸了自己的山水田園之夢。草間彌生認識了自己,堅持自己“荒誕”的圓點風格,開創了新世紀新一輪的時尚風潮。皮娜·鮑什認識了自己,孤異的舞着她心靈的舞蹈,為世人帶來一場場震撼心靈的舞蹈盛宴。認識了你自己,才能真正擁有了一份安寧的力量,讓心靈沉澱下粗糙,讓靈魂洗去鉛塵,升華出一個全新的自我。 

  紅花有其嬌妍之美,綠葉有其蒼翠之美。小溪有其清明之美,大海有其廣博之美,正是這千姿萬態的美麗才共同構成這大千世界的奇妙無窮,人也如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稟賦,只有認識認清自己,才能真正發揮自己之所長,才能做出於人生於社會於國實有意義的碩果。 

  學會認識自己,順着自己的心意聽憑自然的感化,走一段鳥語花香的自我探尋之旅吧!

您正在瀏覽: 認識你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