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理性地對待余秋雨先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性地對待余秋雨先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理性地對待余秋雨先生 標籤:對待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 秋雨作文 秋雨夜作文

近來,各大媒體追蹤並紛紛報道了余秋雨先生的“假捐款事件”。對此,我個人覺得我們應該理性地看待此事和對待余秋雨先生! 

 其一,對於長期關心中華文化事業的每一個人來說,余秋雨先生應該是我們必須銘記的一位華夏文化傳承者。他書中的每一字一句都深刻地詮釋了中華文化的底蘊;他用自己的足跡與先行去理解了文化所存在的意義;他將中華文化與世界各國或先進或古老的文化進行了客觀地對比評價,提出了一個舉足輕重的,每一個華夏兒女都應該思考的問題:中國文化應走向何方?我們又該怎樣傳承中華文化?身處繁華都市的我們不應該只僅僅是追求物質文明,更多的時候我們應該為自己的精神定個坐標。而余秋雨先生的文字正給我們提了這個醒,不要背判文化,不要忘祖!如果你曾懷疑過《文化苦旅》等的真實性,在此我坦誠的告訴你:你被騙了,你被玷污中華文明的“人”給騙了! 

  其二,在力論的此事中,捐與未捐牽涉了太多的道德倫理!每個人一生中都在犯着各種各樣的錯誤。或被公諸於眾或只是天知地知你知。某時,當自己被推上了道德倫理的風口,你總是極力地為自己辯解,希望大眾的嘴裡吐出依然是文明的話語(那時的你真的是無辜的?你真的感到很委屈?)而當主角換做了別人,昔日別人口中所謂八卦便成了你眼中所謂的鐵證;地位從被動換作主動后,你以前所謂的不文明到成了詮釋大義的依託;你希望得到別人的寬容可你又寬容過誰?你希望別人的行為舉止文明規範,可每時每刻你都在用自己得言行向世人宣布:文明就是骯髒,而人性則是所謂的!說真的,關於這一點我真的很納悶! 

  文化是一種軌跡,寬容是一種道德!我們只有拋開個人的恩怨與成見,真正地靜下心來才能看透事物的本真! 

  所以我誠摯地呼籲社會各界能真正地對待和理解余秋雨先生--一個真正的文化傳承者!

您正在瀏覽: 理性地對待余秋雨先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性地對待余秋雨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