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創新的光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的光華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流的人創新: 

  二流的人模仿; 

  三流的人盲從。 

  看到傳統拉麵帶來的不便,日本商人安藤百福大膽創新,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包方便麵:發現煤油污染能清除污漬,法國雜工喬利大膽創造,研製出了乾洗劑。他們,讓我不禁折服於創新的美麗和智慧…… 

  錢鍾書曾評書說:“宋人學唐詩不像唐詩,明人學唐詩像唐詩”。他以為宋人學唐詩境界高,高就高在那一點不像上。 

  不禁為錢先生的見解舒眉淺笑。詩庄而詞媚,正是因為宋人打破了前人的束縛,在繼承中有所創新,才產生了美妙的宋詞。而明人完全模仿古人,“學唐詩像唐詩”,顯得毫無生趣。 

  將天上宮闕的唐詩引渡到人間桃花的宋詞,創新的光華熠熠生輝。 

  創新是一種選擇、一種勇氣、一種智慧。 

  有這樣一群貧苦的人。他們不甘於困頓,卻毫無造反慾望;他們感到擁擠,卻不傾軋鄉親同胞;他們不相信不勞而獲,卻不願將心血僅澆灌在身邊的一方焦土。於是,他們漸漸將目光投向遠方。試圖以男子漢的強筋健骨踏出人生求變的第一步,他們的步伐,沉重而響亮。 

  在變中求變,鑄就自己獨特的經營理念,創造出不同於他人的經營方式。“機智而不小心眼,厚實而不。排他,不為蠅頭小利而背信棄義”。 

  這便是當時獨特的“大商人心態”,他們也踏出了中華歷史上一頁光輝的篇章一一“晉商神話”。 

  創新不是盲目地拋棄傳統,不是一味地標新立異,不是蠻橫,不是絕對,不是極端,而是有辨別的繼承,有遠見的求變,有理智的提升,是用頭腦,用眼光,用胸懷寫就的大氣。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達,達則久”。 

  一場十年浩劫之後,鄧小平提出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構想。“一國兩制”,“建設有特色的社會主義”,一個古老的國度在東方悄然崛起。 

  是創新為古老的民族帶來生機與活力,是創新為貧苦中的人們送去希望與溫暖。 

  創新來源於對生活的深刻思考,當我們沉湎於那些“雷”文化時,有思索過它的本質嗎?創新需要換一個角度看問題的勇氣,在如此嚴峻的2009年,中華民族該怎樣找到自己的出路? 

  創新的光華熠熠生輝,我們這一代青年肩負着偉大復興的使命,唯有創新,才能像桃花源中的漁人那樣,穿過幽洞后,前方,豁然開朗。 

  歷史的煙雨湮沒在浩渺中,人們自愛歷史的索居中泯滅,蒼老,但創新的光華永恆。

您正在瀏覽: 創新的光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的光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