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新起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新起點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了似水年華的十八歲,迎來了人生嶄新的起點。我並不遺憾自己就讀了一所高職院校,相反,我認為只要固守住心中那一份堅持,在這樣一個同為零的起跑線上一樣可以取得輝煌的成績…… 

  十二載的寒窗苦讀,終於等來了~大學,這個人生嶄新的起點。在這裡,我們要實現年少時輕狂的夢想,要兌現來這裡之前對父母的諾言,更要為三年後自己的何去何從所付出一定量的努力;在這裡,我們要放下中學時代的一切,放下曾經歸屬於你的榮耀,放下沒能考上本科的遺憾,放下心頭種種的留戀與不舍,在這樣一個同為零的起點上,堅守住心中屬於自己的方向,無論途中有怎樣的艱難或是險阻,都必須為了心中那一份堅持而堅持,因為我們沒有退路,這是人生當中最後的一條起跑線…… 

  無香的花朵不會迷人,無知的芳齡不是青春。在這樣一個人生嶄新的起點上,我們必須明確自己的理想,通過實現理想來實現自己的價值。 21世紀是一個經濟、科技、文化迅猛發展的時代,更是一個高速淘汰化的時代,在這樣一個對我們有着雙重壓力的時代里該如何立足?數年之後我們是被這個時代所淘汰,還是更好的駕馭這個時代,是成功的被社會所接納,還是失敗的淪為了命運的棄兒,全看我們今天在這樣一個新起點上選擇了一個怎麼樣的方向,今後在這個方向上做出怎麼樣的努力。青春最絢麗的花朵一定是綻放在事業之樹的枝頭上,所以我們要正視眼前的形勢,明確地規劃出自己人生的宏偉藍圖,為了實現這個藍圖,跨出很可能會定格我們一生一世的第一步…… 

  人活着心中要有一份堅持。無論我們所選的道路是何等的崎嶇坎坷,也無論起點與終點之間的距離是多麼遙遠,只要它一條是承載着理想的光明之路,只要有一線希望能夠到達我們期盼的終點,就應該就必須咬着牙走下去,因為在這樣一個時代,命運不會憐惜弱者,無為的懦夫只能被社會所淘汰。學會在失望之中堅守,在無望之中拼搏,在絕望之中奮鬥,這是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是一個青年要在這樣一個時代立足所必要的根本。贏得一場馬拉松,絕不僅僅是跨出宏偉的第一步,而是到最後一步也要像第一步一樣做到堅挺豪邁,這才是人生的強者, 才做得起時代的主人…… 

  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從零開始創造新的記錄。1949年對於中國而言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歷經了六十年的發展、變遷,現如今的祖國母親,正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譜寫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用六十年的流光撰寫着屬於中國人民的神話,用半個世紀的頑強拼搏堅守着中華民族神聖而不容侵犯的信仰,六十年後的今天,祖國母親終於迎來了這個丹桂飄香的隆秋。而我們,作為主導21世紀的新青年,更應該秉承這種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踏踏實實的走好人生的第一步,在今後的學習和實踐之中不斷鍛煉和提升自己,在將來的工作和生活之中不斷完善自己,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與時俱進,銳意進取,繼續朝着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爭取用自己的青春開創祖國母親的新紀元……

您正在瀏覽: 人生新起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新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