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兒童文學作家寫《舊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童文學作家寫《舊書》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現在喜歡看書,非常喜歡看書,但條件一定是舊書。

   哈哈,你說我有病?破爛不堪的書有什麼看頭?

   告訴你一個秘密,破書、舊書治病。

   記得我剛讀小學的時候,也不知為啥,不管老爸、老媽買多漂亮的書,只要放在我面前,我就頭痛。醫生診斷是:厭書症。

   我對書過敏,別人說是墨香味,我嗅到卻要嘔吐。當我被關進書房的時候,居然沒有嗅到“墨香味”,而是淡淡的“霉香味”。

   東瞅瞅,西瞧瞧,忽然,一本極為破舊的書被打開,只見紅光一閃,眼前出現一幢雕龍畫鳳的房子。在雕花的欄杆上坐着一個白臉帥小夥子,他的身後站着幾個丫環,那丫環們都是白皮嫩肉,瓜子臉、高鼻樑、小嘴巴,真是人見人愛的絕色美女。那小夥子帥更是呆啦,站在絕色美女中都顯出雞中鳳凰的儀態。

   我最喜歡漂亮的明星帥哥,我猜想一定是來到了什麼電視片的拍攝現場。不過,這裡面怎麼沒有一個我認識的明星呢?不是吹牛,書我是不讀的,但電影、電視大小明星沒有我不認識的。不然,我怎麼被哥們、姐們奉為“鐵杆追星族”?

   我找帥哥打個招呼:“嘿,你們是在拍電視劇嗎?”

   帥哥目瞪口呆地望着我:“何謂拍電視劇?”

   暈!連拍電視劇都不知道,太老土了吧。

   “嘿,你是咋樣進來的?”一位老媽媽走到我面前:“我們這兒可是賈府。”

   賈府?乖乖,難道我進了《紅樓夢》?我得長長見識。我問帥哥:“你就是賈寶玉么?”

   帥哥很驚訝:“你怎麼認識我?”

   實話實說,我是猜的。

   既然進了賈府,我就得仔細瞧瞧。賈寶玉更是爽快,他邀我在賈府上上下下走了幾圈。算了,不多說了,我要認真地瞅瞅真正的賈府。

   不知呆了多久,突然聽到老爸一聲興奮地大喊,“兒子,你沒厭書症,是醫生誤診啦!”

   是啊!我在書堆里呆了多久?反正天已經黑黢黢的,不過,我覺得今天是愉快的,連肚子也不知道餓。

   “既然沒有病,那就上學去吧!”老媽不知啥時候站在我的身後。

   “我……我真的看書就頭疼的。”我爭辯。

   “別裝啦!”老媽從我書包里拿出嶄新的課本。

   好吧!我只得接過老媽手中的書。

    哎喲!我的頭又痛了。

   (為什麼舊書能治我的厭書症?後來我打聽到了。書看的人多,它就舊。為什麼看的人多?好看唄。)

   作者簡介:

   伍劍,中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在全國各類報刊上發表小說、童話、科幻100萬字。出版了《軍事王國曆險記》《飛天小皮蛋》(台灣出版)《男生吹吹》校園小說系列15本,《繪畫文學中的故事》《歷史上的今天》《字詞精彩讀》等專著。

您正在瀏覽: 兒童文學作家寫《舊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童文學作家寫《舊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