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長篇小說《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篇小說《平凡的世界》讀後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記過難眠之夜不倦努力,如痴如醉,讀完了路遙小說平凡的世界最後一頁,古人說開卷有益,合上書卷閉起眼睛已發生的故事好像就在昨天,夢幻中,絆纏繞,頭腦中難捨難棄,在我那平靜如水的心境中激起無數漣漪,盪起層層波瀾。

  書中主人公孫少安帶領一家人,從貧窮“餓着肚子勞動”過日子,一年一年長大,與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田潤葉“忍淚分手”,同愛人秀蓮相親相愛成為眷屬,艱難過日子,並肩攜手,為脫貧致富,不畏艱苦辛勤勞動的經過,深感生活的艱難人生坎坷。

  以其弟少平為中心所牽扯的周圍一群人和場景,耐人尋味百讀不厭。和藹可親的曹書記一家人,充滿田園風格的信天游,活潑熱情的金波一家人,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和回憶。活潑瀟洒,溫柔體貼的田曉霞的不幸早逝,遺留下的古塔山杜梨樹下的盟約,幾經海誓山盟夢幻親愛的人就在身邊。“一串銀鈴似的笑聲,笑聲遠去,消失。”令人心碎,茫然之餘,深感人生短暫,生命可貴愛情偉大。最後放棄了多情賢惠的美麗姑娘金秀的愛戀,同師傅遺孀惠英嫂的結合,高尚的人品令人佩服。

  作家在作品中,教育我們怎樣做人,人在短暫的一生中怎樣生活,“愛情不應該是利己的,應該是利他的,是心甘情願的與所愛的人一起奮鬥並不斷自我更新的過程。”

  合上書卷輕輕思考,雖然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些不順心,飽受世俗偏見不公平冷遇,與書中人物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

  在那茫然的心靈深處“一洗塵泥飄飄欲仙了”。勇敢投入生活,瀟洒看塵世平平常常過一生。

  正像歌中唱的那樣: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推開波浪,水面倒映着白塔,四周環繞着綠樹紅牆,小船輕輕,飄蕩在水中,迎面吹來涼爽的風。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面對困難的挑戰,為家庭的幸福而努力地拼搏吧!

  高三:胡春泉

您正在瀏覽: 長篇小說《平凡的世界》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篇小說《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