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聽爺爺講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爺爺講故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六一兒童節就快到來啦!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過着幸福美滿而又快樂的生活。



   每年到六一兒童節的時候,我爺爺就會講他成長的故事給我聽。他說:“我是舊社會裡長大的,我八歲時就父母雙亡。九歲那年我的爺爺奶奶也相繼去世了,我的生活無依無靠,十二歲時隨同叔叔嬸嬸闖關東來到了黑龍江安達縣給萬惡的地主做長工、放牛、放馬、放羊、餵豬。有一次豬不知怎麼的把我肚子上的一塊肉給咬了下來。還是同夥的長工們撕了一塊破布給我包紮,根本沒錢醫治。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又沒親人在身邊,我只有痛的一邊哭一邊叫,地主還有叫我上工,嫌我叫的煩還要打我罵我。每當我摸到這塊傷疤的時候,我現在都會掉眼淚,舊社會我過着牛馬不如的生活,吃不飽穿不暖。”

  “一九四八年東北解放了!窮人翻了身,做了國家的主人。在不受地主的剝削和壓迫了,一九五零年我響應共產黨的號召,報名參加了中國人民志願軍。雄糾糾氣昂昂,跨過了鴨綠江來到了朝鮮戰場上,跟敵人展開了水深火熱、你死我活的鬥爭。我英勇善戰,在戰場上我立過二、三等功,我是個人民的功臣,祖國把最可愛的人加在我身上。”  “ 一九五三年我回到了祖國。黨把我送到了南京步兵學校學習軍事和文化。畢業後分配到江西省軍區獨立營工作成為了一名軍官,在部隊過了三十一年的生活 。當給我的待遇很高,從此,我過上了無比幸福快樂的生活。這都要歸功於偉大的毛主席和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我聽完了爺爺的故事我才知道現在幸福快樂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要努力學習學到更多知識,成為祖國的棟樑,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的更繁榮、更昌盛。讓我們的後代過上更好的日子。這就是我劉昌赫一生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聽爺爺講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爺爺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