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我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我的老師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荏苒,轉眼間已是第三個飄雪的季節。一千多個日夜,悄無聲息地從指間溜走,不留一絲痕迹,僅有的也只是甜蜜的回憶和如開閘般抑制不住的激動。 

  如果我問你:“最好的老師是什麼樣子的,或是最好的課堂是如何的”,你又會如何作答。假如此刻我告訴你“最好的老師是不以成績看待學生,最有意義的課是教會你如何做人。感恩或是很久遠仍能被你記起的一堂課!”你是否會懷疑這僅僅是一種假設。噓!不吵好嗎?看看下面吧,那樣你就不會再懷疑,甚至變成驚羨…… 

  三年前的文理分科,出於對理科的恐懼,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文科。可文科生所具備的特長在我身上是找不到的。尤其是語文,一門厭倦的理所當然不及格的科目。我也只好默默的傾聽着別人精彩的朗讀,是對自身文采或是文學功底的炫耀,更重要的是對自身的一種肯定吧! 

  應該說一下我的語文老師了,一位舉止優雅。資質大方的中年婦女,披一肩油亮的黑髮,波浪起伏顯出了她的閱歷,悅耳柔和的嗓音中聽得出她的深沉與老成,不高不矮的身材恰似黃金比。張老師,一位多次被評為“優秀教師”的園丁,依舊在陽信一中這塊肥沃的土地上耕耘着。 

  緣於以前的聽聞,所以對張老師教我們感到很欣喜,而我作為語文的棄兒卻也不敢有一絲馬虎。一切如常。也許再張老師眼裡,我算不上是她的得意門生,再往糟處想,張老師也許不認識我,因為我成績的貧瘠吧! 

  可我發現,張老師上課是不拿成績單的,甚至比我成績還要差的她都不曾放棄。為這,我便瘋狂的喜歡上了張老師的課,瘋狂的喜歡上了語文。 

  至於最難忘的一課,便是那次的語文連排課,張老師領我們讀完了賈平凹先生的《我不是個好兒子》以及畢淑敏的《孝心無價》,領我們回憶關於生活中類似於賈平凹母親那樣一件件瑣碎的小事,以及她對“孝”的理解和為人母后的感受。張老師告訴我們“父母的愛是不計較回報的,可作為子女,你要學會感恩,學會以優異的成績報答夜以繼日勞作的父母!” 張老師還讓我們敘述曾做過的“對不起”父母的事。那一節課,少了往日的歡笑,多了一些莊重和肅穆,更多的則是抽泣的聲音。張老師的眼裡分明也噙着淚水,轉身朝向黑板。我知道,那一刻,張老師的淚水肯定落了下來。 

  那一節課,我學會了許多。我明白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含義,明白了“男兒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的鏗鏘,也明白了椿萱並茂時為人子女的義務,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在“孝”的天平上,我們是等價的! 

  張老師,感謝您那堂別有意義的語文課,相信那定是我這一生中傾聽過的最美的穹音!

您正在瀏覽: 記我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