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媽媽的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信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好!天氣轉涼了,不知您還好不?

  經過思緒的苦苦掙扎,我終於鼓起勇氣來說出我的心窩話。

  聽爸說:“柳絮成蔭時,也是您的生日。”由於這樣,我的名字里就一直與它相伴了,大家都知,“柳”與“留”的故事,我不清楚爸給我的這個名字除了這個緣故之外,還有什麼寓意不?但隨之時間的推移,使我越來越戀上這個字,因為我好想打破“天下無不散之宴席”的俗語。可是不管我怎樣努力,我都會看着一次又一次擁抱后離去的背影,包括您,而卻更殘忍,連您最後的溫度我都沒機會留下。

  每次放假回去我都會傻傻的望着門前的那顆柳樹,因為總會有這樣的念頭,你肯定也在這,只不過我看不清你罷了!

  我記得小時候,在柳絮成蔭時,只要您有空閑時間,您總會帶我折少許柳條,挑那些葉嫩而茂密、枝細而有力地。把它們小心翼翼的整理好,然後帶回家,坐在走廊上,用您細長卻粗糙的手精細地編着環,嘴角里卻露出淡淡的微笑,兩個嘴窩深而大,那是我見過您最美的時候,編好之後,是一個小小的環,柳葉垂掛在枝條上,而有些柳葉為了追求個性,它確硬要立在枝條上,奇怪的是,看上去確是那麼的和諧清爽。您會把它輕輕地戴在我的小腦袋上,並前後打晾一下,滿意的說:“我家小囡真漂亮!”這是生活在貧窮家庭的我和同齡人炫耀的唯一資本,因為她們的媽媽沒有這個閑情雅緻來做這個,所以夥伴們總是圍繞着您,嚷嚷着要您給她們做,這也是我最開心和驕傲的時刻!這也是我兒時最美好的回憶!

  門前的那顆柳樹仍在,它已深深的烙下歲月的痕迹,且樹梢被去年冬天的西風奪走,可我並不心疼它的殘缺,反到覺得它更具有五十而知天命地魄力,一半陪着我,一半陪着您,讓我們遠在天涯但又好似近在咫尺。

  媽媽,我想和您來個約定,每年柳絮成蔭的時候,我們都要靠近那顆柳樹,讓我再為您唱生日歌!讓我再重溫您的關懷!

  天越來越冷,我知道您最怕冷,我們不在您身邊,您要好好照顧自己,記得及時加衣!

  媽,我們都很想你啦!記得我們的約定!

  洞口三中高三:楊柳彬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