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腦海里都或多或少地記錄有難忘的事情。發生在身邊難忘的事情更是每日劇增,比如近期發生的四川省汶川縣大地震,這是我目前尤為最難忘的一件事。 

  這些天,從電腦上看着那些生離死別的畫面,我們流過多少揪心的淚水;這些天,眼睜睜地看着多少同胞離我們而去,卻又無能為力;這些天,太多太多的愛感動着我們國人的心靈,把我們十三億人的心擰在一起;這些天,我們為我們的家人虔誠祈禱...... 

  在無數的畫面中,讓我最難忘的莫過於孩子。因為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主人,他們那一張張充滿稚氣的面孔,此刻卻被大面積倒塌的校舍掩埋了。我們曾經都是孩子,都懂得玩耍,都擁有天真的笑容,而這一切本屬於他們的時光,卻都在瞬間消失了,卻都變成了難忘的回憶,卻都成為愛他們的人最痛苦的回憶。 

  5月18日,國務院首次發布公告宣布,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的深切哀悼,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這天災永遠是國人的痛,也是最難忘的一件事,這件事對後代也有着重要影響。這一天,它的意義甚至不只是傾斜於死難者;這一天,我們每一個人都將在為普通死難者哀悼,衡量出一個普通國民在一個國家政治天平中的分量:這一天,我們把"以人為本"清晰地鐫寫在歷史的日曆上。 

  200805121428,這不是普通的十二個阿拉伯數字,而是他們共同的生日。整個中國都會銘記,而我更是如此,永不難忘!默哀,只短短三分鐘,哀悼日,也僅僅三天。但這三分鐘,這三天,對我們的影響,或將持續一生。 

  這此天災,讓我們懂得,團結就是力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知道,該如何珍愛生命,尊重生命;讓我們明白,在災難面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該如何熱愛這個國家,對待同胞。 

  在這短短七天時間裡,我們的心情無一不是沉甸甸的。除了以有限的捐贈和流淌到血庫里的鮮血,去表達我們的淚水和痛心,還能做些什麼呢?把段段銘心的畫面刻入我的文字里,來表達我的情感,把這件事記錄下來,讓它成為難忘的往事,化為我腦子裡一抹不掉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