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活在春天裡”話題作文 2012高三一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在春天裡”話題作文 2012高三一模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活在春天裡”話題作文 2012高三一模 標籤:話題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

   一、題目(惠州2012屆高三一模)

   2010年9月,兩名赤裸上身的男子在嘈雜、凌亂的屋子裡翻唱汪峰的《春天裡》。沙啞滄桑的聲音讓這段視頻走紅網絡,網絡轉載破兩百萬。“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這春天裡……”很多網友都被他們的經歷和歌聲中的蒼涼所觸動。而且其中很多人都有過相似或者類似的經歷,“旭日陽剛”的執着是他們所沒能堅持的,“旭日陽剛”的今天是他們曾經嚮往的。在鼓勵、支持“旭日陽剛”的同時,很多人都在找尋、激勵着自己繼續追求自己的“春天”。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春天”,也生活在自己的“春天裡”,不管過去、現在,還是未來……

   請以“活在春天裡”為標題,寫一篇文章,談談你生活中有關的經歷對此的看法,文體自選(詩歌除外),不少於800字。

   二、析題

   1、春天——理想、夢想、信念、追求……

   2、活——找尋、激勵、堅持……

   所以,題目可以解讀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與追求,也在為自己的夢想與追求打拚着。“活在春天裡”就是要人們不忘理想與追求,始終為尋找着、努力着、堅持着……而這樣的人過去有,現在有,將來也有……

   三、確立重點

   從“是什麼”“為什麼”“怎麼樣”三個角度提問,最要回答的應該是“怎麼樣”。當然,也可以寫“為什麼要活在春天裡?”或“活在春天裡會怎樣?”

   例文賞析:

您正在瀏覽: “活在春天裡”話題作文 2012高三一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在春天裡”話題作文 2012高三一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