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言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言志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言志 標籤:言志作文

  言志

  曾看過一本小冊子。學校發的。上面是有關毛澤東少年求學的故事。書中寫到毛寫的《言志》。不過書中沒有詳細內容。否則偏要如獲至寶,再加挑燈夜讀了。我不明白李元甫堂長的慧眼是否賞識了一篇佳作。然而我很好奇。開國元勛。一代領袖。當年是怎麼樣的意氣風發,大筆一揮,小楷字體,寫就這篇作品的。

  土豆燒熟了,再加牛肉。不須放屁,試看天地翻覆。讀完此詞,沒人質疑他的粗俗鄙陋。老人家似乎是在表明心志。烈士暮年壯心不已。赫魯曉夫的麵皮往哪兒擱?然而那段歷史是隱秘的。國家之間的鬥爭與關係,是一灘渾水。然而此類作品的存世。卻不見了那篇最先的作品----言志。

  青年無志,就像燈沒有油。無法放出哪怕一點微光。枯燥無味的人生,憑藉志氣,可以變得如同明星。散發異彩。無志無以成才。靡靡作態,一副弱骨。如同生於深宮之中長於婦人之手的小皇帝。哪會有一點雄心?北望橘子洲頭。層林盡染。望蒼茫大地,誰主沉浮?今日無失得此篇。不過讓明人王國維點評一下也不錯。至於駭然大驚,誇耀為千古一篇,尚屬妄自猜測。這或許會是這樣吧。

  在次有一個結尾詞。冒昧引用主席的篇章:往事越千年,魏武揮鞭,東臨碣石有遺篇。一片汪洋都不見,知向誰邊?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願人間美滿,得遂主席心愿。

  高三:小提琴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言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言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