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憶深處的丁香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丁香花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夜雨如不眠的嬰兒,淅淅瀝瀝啼哭了一夜,凌晨才漸漸收攏了愁容,烏雲散去,露出低藹的光亮。清新的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花香,哦,丁香花開了。嬌嫩的綠葉間一朵朵粉紫、淡紅、乳白的丁香花,悄然盛開在枝椏,宛若高貴的夫人,散發著儒雅的氣息,凝望着遠方,心痛,沉思,一縷相思掛在眼角,孤苦爬上眉梢。風兒吹過,傳來“沙……沙……”的聲音,一定是丁香花的哭泣。

  夢裡,你來了,我的閨密。你還是那樣靜靜地看着我,微笑中帶着一絲羞澀。飄逸的長發披散在肩上,垂至腰間,髮際別著一個紫色的丁香發卡,柔弱地叫我:“夢然,我來看你,你圓了心愿了嗎?”我的淚流下,伸手想去撫摸你的臉,你飄然離去,沒了蹤跡,我四處尋找,翻過高山,越過小溪,淌過河流,哪裡也沒有你的身影,我回到你兒時生長的院子,院子里雜草叢生,突然想起,自從你走後,這裡早就沒有人居住了,只有你種植的丁香花還在,默默地盛開,我站在花下大哭了一場,突然胸悶心痛難忍,醒來,枕巾濕了一片。

  你走的那年秋天,你媽媽來找過我,她知道你有什麼心事只會和我說,在你最孤獨的時候只有我能攙扶你走出陰影,其實誰都不知道,我們一樣的孤獨,只有我懂你的寂寥,你也懂我的落寞。我不是一個喜歡傾訴的人,風雨中我喜歡沉默,獨自扛着憂傷,每當你看着我眼睛的時候,我眼底的滄桑隱瞞不了你,你什麼也不說,只陪我聽歌,陪我喝咖啡,陪我度過漫漫長夜,寂靜中能聽到彼此的心跳,我們都沒有一句言語,而彼此心底深處的話,都通過眼神傳遞給了對方,不需要任何語言,你懂,我也懂,知道我心事的惟有你,懂你的也只有我。

  你告訴我,丁香花被譽為天國之花,也叫百結。你說的時候,聲音很低沉,很迷茫,現在回憶起來,才知道當你說這些的時候已經決定了結自己的生命,只是當時我錯誤地認為你一時憂鬱了,如果我意識到你的死亡情結,就不會讓你走出我的卧室,如果多留你一夜,也許你不會死。你知道我正經歷着一場生死離別的劫難,白天,我依然微笑着做完每天的工作,安排好每天的生活,只有到了夜晚,我撕下偽裝,一身是傷,每個夜晚在你的歌聲和我的沉默結束,每個清晨在你的死拉硬拽中,我才肯睜開眼睛,我怕陽光的出現,會撕裂我假裝的堅強。我躺在床上,殭屍一般,你拿來我的衣裙,洗蔌完畢,逼我化妝,保持容光煥發的模樣,其實誰都能看出我掩飾不住的悲傷。

  在痛苦中,我失去了敏銳的直覺,沒有觸摸到你的絕望。你走了,我才明白這世界終於只剩下我自己了,再也沒有人懂我。在你的墳前,我拚命地彈着琴,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琴弦傷了我的手指,鮮血流下,滴在琴身,滲入琴面的胎灰,我不曾停下,任由指間悲涼的旋律流淌,看着滿手鮮紅的血,十指連心,疼痛難忍,但不及我心中的傷痛,深入骨髓。放下琴,跪在你的墳前,我失聲痛哭。我的知己,沒有你,我怎麼打發生命里餘下的日子。

  前天上班的時候碰到你愛的他,我微笑着點點頭,他一臉的愧疚。我們誰也沒說話,到了辦公室,他發來信息告訴我夢見你幾次,就連對他妻子履行丈夫責任的時候,他也喊出你的名字,你依然在他心裡,他永遠忘不了你,屬於他的只有折磨和痛苦。你死得不冤,你佔據了他的靈魂,讓他一生不得安寧,這就是愛的代價。只是你太執着,為了愛,付出了生命。別人都說你傻,我從不這樣認為,我知道你的生命里只有他,只是你們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如果他未婚娶你也未嫁,你們會幸福的。

  今夜,你來到我的夢裡,又悄悄地走了,只留下丁香花的回憶。一轉眼,你走了四年,捧着你的照片,我傻傻地坐在床頭,想着你走時穿的什麼衣服,就這樣傻傻地想着,流淚。看着,流淚,柔腸百結。今天,我會去看你的孩子,我會給他全部的愛,就象你愛他一樣,我會視他如同己出,你放心吧。

  我的知己,安息吧。你在天堂會好的,因為天堂里有永不凋謝的丁香花。

  無名高三:L先生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丁香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丁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