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書香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人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愛書,愛得痴醉。 

  怎能不痴醉?人世間最令人怦然心動的音符,在騷人墨客的筆下得到了極致的凝固,凝固在墨跡斑駁的竹簡上,絹帛上,白紙上,凝固在讀者的耳畔和心扉。 

  所以,我便願意置身於寧靜的書齋中,沏一杯清茶,與書相擁,任思緒在文字間遊走,任情感在文字間跌宕。度孔孟言,悟李杜詩,品東坡詞,賞愛玲章,積智慧之沙見文學之寶塔,感悟人生之真諦,豈不快哉? 

  我愛讀東坡詞,不僅因為詞作本身筆勢起伏,高妙絕倫,字裡行間攜帶着令人震撼的力量,還因為東坡具有高遠博大的胸懷,經得起考驗,脫得出困厄!蘇軾是我心中真正的大家,他的作品使我的心靈漸趨於平靜、澄明和曠達。東坡告訴我,不論何時何地、出入沉浮,經世致用的抱負不可改,憐恤生靈的思想不可變,襟懷坦蕩的品節不可移,樂觀豁達的心性不可易! 

  也愛讀梭羅,喜歡在寂寞的時候品讀他的《瓦爾登湖》。在夜闌人靜萬籟俱寂之時,這是一本令人神往的書,“語語驚人,句句閃光,沁人肺腑,動我衷腸”。梭羅說,他以一年中6個星期的時間,去賺取足夠一年的生活費用,剩餘的46個星期便可做他喜愛做的事。梭羅告訴我,簡單的生活欲求,才能使人心不旁騖、不覬覦,其精神世界可自給自足,寂寞着也快樂着。 

  還喜歡讀席慕容的詩,聽她告訴我人生的真諦,聽她說:“每一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年輕只如雲影掠過;聽她告訴我如何發現美,如何享受詩意的人生。 

  咀嚼魯迅的文字,會讓我有一種靈魂被掏空的感覺;聆聽三毛的傾訴,又使我感受到生命變得透明的快意;與羅曼·羅蘭筆下的人物進行心的交流,讓我體會到創造的快樂;還有卡夫卡和他的城堡,海明威和他的老人,雨果和他的聖母院......這 

些文字化作縷縷清香將我包圍,我覺得這香氣是穿越時空飄然而至的,它使人涵詠性情,修持道德,給我精神的慰藉和靈魂的洗滌。 

  書,沉澱下幾千年來世人的智慧,承載歷史,銜接未來。 

  誰不願意在書的陪伴下愈走愈充實,愈走愈美麗?

您正在瀏覽: 書香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