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守望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春天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在十八歲這年,意識到自己是個守望者。大人們莊重地對我說:“你已經成年了,不再是孩子了。”聽他們說這話的時候,我心裡忽然掠過一絲憂傷,雖然只是一瞬。那時春天剛剛離去,夏日乍來。我看見枝頭的嫩葉一夜間由青嫩變成墨綠,濃郁而成熟的色彩瀰漫於眼帘,感到一陣無奈。深色調,不好看!??我抱怨着。隨即跑到街上買那些色彩明艷的衣裳,然後對着鏡子試穿,然後不由得微笑??我依然喜歡笑。忽然發現不知什麼時候媽媽正站在門外慈藹地看着我,更感到一種欣慰。恩,在慈母眼裡,我永遠都是個孩子!十八歲意味着成熟,我十八歲了,但從未嘗試着去接受現實,從未嘗試着去改變天真的情結,簡單的心。我只想守着一塊凈土,那裡屬於生命的春天,我在那裡徜徉。在春天簡約的色彩里,只有天的翠藍,葉的柔綠,花的嫩紅。一切如故,我以為我可以擺脫成長的苦惱,我以為可以一層不變,可以心靜如水地應對一切??我不想變得成熟,我害怕成熟會讓我失去單純的心靈,害怕自己變得世俗。我認真地幻想着,我會一輩子做個小孩子,永遠都只有天真的思想,然後,在我年老的時候,我的先生在回憶我時會說:“慶幸有這麼一個妻子,單純如孩子。我希望可以永遠守着她,像守護春天一樣。”可是,我還是沒有察覺到,有一種事物正在潛移默化,化入春的天空。它有着透明的顏色,它就是憂鬱的雲彩。等我發現它時,它已大片大片地鋪滿了整個天空。從此,春的空間在它的籠罩下變成磨砂似的半透明狀,那些原本簡晰的色彩開始在視線里模糊。我才意識到,我再也找不回原來那個純粹的世界。我開始變得憂鬱。我不明白,難道成長註定要以失去春天為代價嗎?我只是想永遠生長在生命的春天呀!後來,在一次語言交流課上,一位同學給我們講《麥田裡的守望者》,念了小說主人公霍爾頓說的一段話:“……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塊麥田裡做遊戲……我的職務是在那兒守望,要是有哪個孩子往懸崖邊奔來,我就把他捉住……我整天就干這樣的事。我只想當個麥田裡的守望者……”我知道,“麥田守望者”聽起來似乎很理想主義,但在霍爾頓所處的那個頹廢時代,一個迷茫、矛盾的孩子對世界已失去了信心,能夠有這種做守望者的想法,是很令人感動的。

您正在瀏覽: 守望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