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細節”“禮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細節”“禮物”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話題:“細節”“禮物” 標籤:“禮物”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細節作文

  境由心生

  布朗先生途經一個偏僻小鎮,來到一家旅店打算投宿。這時,另一個人也正好來訂房間。不巧的是,這家旅店只剩下一個房間。

  “這是一間雙人房,”服務員說,“如果你們願意,就同住這間房吧。”一開始,兩人都不願意,但由於深更半夜,他們就勉強同意。半夜,睡夢中的布朗先生忽然聽到有人喊叫。“出什麼事了?”他驚問。同房的那人虛弱地回答:“我有哮喘病,現在感覺很不好。如果你不想我死掉,麻煩你趕快幫我把窗戶打開。”布朗先生跳下床開燈,但是停電了。病人繼續呻吟道:“空氣、空氣……我需要新鮮空氣。”

  布朗先生摸黑設法去找窗戶。花了好長時間,他終於找到了,卻怎麼也打不開。病人的聲音越來越弱。情急中,布朗先生操起身旁的一張椅子,猛地朝窗戶砸去,玻璃嘩啦一聲破碎了。病人說他感覺好多了。

  天亮了,他們醒來發現,房間里唯一的一扇窗關得緊緊的,而室內的穿衣鏡卻成了碎片。

  分析:這就叫境由心生。彌爾頓曾說:“心,乃是你活動的天地,你可以把地獄變成天國,亦可將天國變成地獄。”在有着各種壓力的現代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營造心境,詩化生活,超越生活,實現一種思想、文化和精神的自我拯救,從而開墾出芳菲滿地的精神桃花源來。

您正在瀏覽: 話題:“細節”“禮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細節”“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