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浪花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花人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宛如一望無際的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又波濤洶湧,而人生中的每一個細節,恰似大海中一朵朵不平靜的浪花,時不時地為人生的海洋激起串串涌動的漪瀾---題記。 

  當管仲鬆開緊張着的弓,尖銳的的箭踏着涼風犀利地飛向不遠處的公子小白,或許是飛箭不堪歷史的重負,使誓死忠於一主的管仲隨着玉佩清脆落地聲成了階下囚,然而歷史是公平的並沒有因為管仲的大逆不道而肆意處罰,反而通過這一細節給我們展示了一種忠貞的管仲,也正是他的忠貞和桓公的大度,一箭抵恩仇,成就了名耀千古的霸主良相。 

  當群山遍野響徹着凄清的楚歌;當無數的漢軍排山倒海般地壓過來;當鮮紅的鮮血緩緩地淌入烏江,這是歷史在與昔日“力拔山兮氣蓋世”的楚霸王告別,在這一個歷史的時刻,時間也好似停滯在這一刻,為敢愛敢恨的英雄訴說豐功偉績,從“學萬人敵”到“亡秦必楚”,從“破釜沉舟”到“楚天一霸,捨我其誰?”。每一滴的鮮血都好似要染遍整個烏江,每一聲呼喊和長嘯都響徹天宇,而這一切,也都昭示着霸王的無怨無悔。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浪花淘去了英雄人物的遺迹,卻淘不去英雄人物留在歷史中的印記,“檣櫓灰飛煙滅”的赤壁一戰,抹去了昔日“舳艫千里,旌旗蔽空,釃酒臨江,橫槊賦詩”的一代梟雄曹操的颯爽英姿,留下的只是棄甲曳兵,敗走華客的落魄與狼狽。然而,在那個戰火紛飛,戰亂縱橫的年代,誰都不是常勝將軍,況勝敗乃兵家常事,一次失敗理應不拘小“節”,不會因人生中一個小小的細節而洗刷掉自己的輝煌。至少不應忘掉官渡的雄風和“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凌去之志,而歷史也不會忘記“魏武揮鞭,東臨偈石有遺篇。”和“挾天子以令諸侯”的十足霸氣。 

  浪花固然是不平靜的,但人生大海中的波濤並不會因為人生細節的浪花激起的漪瀾的阻擋而停止洶湧。 

  滑鐵盧一戰對拿破崙來說,打擊無疑是慘烈的,但人們並沒有因為他滑鐵盧一役的失敗而否定這位矮個子巨人傑出的軍事才能。 

  浪花固然是不平靜的,不管它是隨濤而上還是逐波而逝,最終都將融入無際的大海中。 

  人生的細節也是如此,不管它代表的是成功,或是失敗,反映出的是美好或是醜惡,都將要人生的大海承載它們的歸來。 

  拉菲薩托拾大頭針的細節固然是認真的細緻的表現,但如果沒有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發成為嶄露頭角的銀行家也是不可能的。

您正在瀏覽: 浪花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