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漫步雲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雲端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汪洋恣肆是一種心態和自信,來去匆匆是一種凝練和衝動,豪邁飄逸是一種洒脫和高傲,而漫步雲端則是一種瀟洒。瀟洒不是耽於聲色,瀟洒不是行為乖張與做作,瀟洒是一顆熔煉了自信、凝練、洒脫與孤傲的樹,不屈於風雨,不甘於平庸和墮落,那要在生命的沃土裡歷盡榮辱才能成長,撐起那彌久沉淪的夢想。

  屈子行吟江畔,哀民生之多艱,出身三閭世家的他有着君子的風華,有過君王賞識的榮華,然而那榮光尚未褪去,便被謫徙千里,“忠而被謗,信而見疑,能無怨乎?”是的,他怨恨過誣陷他的小人,他怨恨過偏聽偏信的君王,而這一切都被他以一種瀟洒的方式留於萬世之中。“怨靈修之浩蕩兮,終不察夫民心。眾女嫉余之蛾眉兮,謠諑謂余以善淫”。一紙?離騷?寫盡了人生的斑駁,寫盡了屈子的哀怨與孤傲。於是,當家國破滅之時,他毅然選擇了那瀟洒的一跳,寧舍吾身裹魚腹,不教日月俱沉淪。一泓之水淡開,我看見的是一個鵝冠束髮的君子漫步在雲端,笑問?九天?。

  十五仗劍游蜀川,天子奉金遣南山。一個天之謫仙人,太白有過太多的榮光:他曾有過天子詔來不上船的孤傲,他曾有過貴妃捧硯、力士脫靴的洒脫。然而,那是他所夙求的嗎?他有着“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的宏願,他有着乘風破浪濟四海的追思。可是,天不憐見,昏聵的君王只把他當作了一個調墨弄文、以娛耳目的文人罷了。憂思之下,酒酣如歌,他高吟着“我輩豈是蓬蒿人,仰天大笑出門去”,一揖而去,終已不顧,永遠地離開了這紙迷金醉的長安。“且放白鹿青崖間,需行即騎訪名山”,在那兒,他詩吟盛唐憂傷,酒對山河之殤,入豪腸,三分嘯成劍氣,七分釀成月光,繡口一吐就半個盛唐。有才如斯,此生足矣!

  屈子因君子之風而漫步雲端,太白因才情溢酒而瀟洒人生。然而,遍閱史家之言,待塵埃落定,我依稀可見:韶華易逝,閉月羞花之容,沉魚落雁之貌,終不免漸成滿地黃花堆積;宦海沉浮,隻手遮天之勢,黃袍加身之貴,終不免九尺之軀埋身黃土。

  試想百年之後,能留下什麼?不過一縷青煙、滿地腐朽。但我們可以擁有一段傳說,一如屈子、太白,我們要煥發的是彌久沉淪的自信、凝練、洒脫與孤傲,將那萬丈豪情激發於一瞬,莫要待年華老去,回首往昔,有如斯云:壯歲從戎,曾是氣吞殘虜,陣雲高,狼煙夜舉。朱顏青鬢,擁雕戈西戍,笑儒冠自來多誤,功名夢斷,卻泛扁舟吳楚。漫悲歌,傷懷悼古,煙波無際,望秦關何處,嘆流年又成虛度!

  亳州二中高三:張貴龍

您正在瀏覽: 漫步雲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雲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