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紀念愛米麗的一朵玫瑰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紀念愛米麗的一朵玫瑰花》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實話,對於這篇文章,我是稀里糊塗的讀完的。甚至於連結尾都沒有反應過來,哦,原來結尾了啊。我不知道愛米麗是不是在她父親的強大的氣場下活得很壓抑。

  這篇小說的作者是美國的福克納的名作之一。它的社會意義什麼的我就不說了,網上的很多讀後感有詳析。我只想說說我自己的一點感受。

  愛米麗屬於貴族階級。她有一個家族等級觀念深固的父親。她活在她父親的掌控之下。

  當愛米麗的父親死後,小說是這樣描述鎮上人的感覺的“父親死後,傳說留給她的全部財產就是那座房子,人們倒也有點感到高興。到頭來,他們可以對愛米麗表示憐憫之情了。”為什麼小鎮上的人們會感到高興?因為人們覺得擁有貴族身份、高貴象徵的愛米麗終於有可憐的、需要別人同情的時候了。不是嗎?愛米麗終於有比那些處在下層的人們有不足之處了。小鎮上的人們此刻的心理終於有了一絲“平衡”了。而因此在全篇小說在出現最頻繁的字句就是“可憐的愛米麗”。

  愛米麗愛上了一個男人,叫荷默。小說中並沒有過多描寫他們之間的愛,所以,當知道愛米麗選擇用一種極端的方式——殺了這個男人,讓這個男人永遠地屬於自己時。很驚訝,她居然要以此來維護自己的尊嚴,愛的尊嚴。我並不知道愛米麗究竟是否真的深受着荷默。

  “高貴寧靜、無法逃避、無法接近、怪僻乖張”。這是小鎮上的人們對愛米麗的描述。我認為,愛米麗更像是一隻優雅的刺蝟。全身長滿刺,但卻還優雅地邁着舞步。

  高三:嬰兒藍

您正在瀏覽: 讀《紀念愛米麗的一朵玫瑰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紀念愛米麗的一朵玫瑰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