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寒風飛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風飛落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城外的樹林熙熙攘攘,幾度寒風,留得遍地枯黃,踩在荒草上尋尋覓覓,夏易繁華,落得滿目滄桑,總是會想起苦澀的歲月,讓人不禁一顫。

  寒冬的季節,總是無度的摩挲而過,蹉跎了歲月。白天睡意酣然,夜裡獨守屏幕三更,荒了年華,消了容顏。城市間穿梭的我們,時光荏苒,也許不經意間就老去,時不時地回味自己的青春,寒風沙沙地吹下落葉,青春灑滿了路上。

  還記得在那個夏天,為了考試,早出晚歸的奔波,甚至有時候沒時間吃晚餐的努力那段人生中最讓我壓抑的日子,讓我更能忍耐,不再輕狂。那時每天都在和時間在做鬥爭,不光是自己着急,緊迫,父母和老師忠告更繃緊了氣氛。有很多事我耿耿於懷,甚至想去解脫,想一下子跳過。有的朋友也讓我明白了好多,後來,我忍着走完了那段路程。最終錯誤還是犯了,結果不是很好,但我覺得我儘力了。也許我的人生就該跨這個坎。我開始懂得了父親常說的“一切都要真材實學,才經得起千錘百鍊的考驗”。我發現過往真是浮華一場,落盡滿目創傷。

  上帝始終沒有為我打開天堂的門。於是我徘徊,掙扎着去了遠方的,一個感覺不是屬於自己的學校。後來我明白了,人世間事事難料,挫的更深,我更要報之以歌。人生的道路是自己要堅持走一輩子的,不靠一時的輝煌,過就一生。社會也不是我當初想的那麼清純,學校好點,差點也罷,全靠自己的造化。

  開始去遠方的背影是孤單的,思念是軌道的長度,一直延續到天際。當時考得太差,只讓父母送我到車站,我還清晰的記得,老媽的眼眶有點紅,說我去得太遠了朋友少。我進車廂坐下了,隔着車窗老爸還拿出電話叮囑我,直到老爸老媽的背影消失在我的眼際。嗚嗚……長鳴的汽笛,拉開了遠行的閥輪,哐當哐當的消逝。

  我再次回到了故鄉,這裡沒了夏季繁盛的景象。一切總算凋零了,伐木枯枝,鬆鬆的落葉鋪滿了行人甚少的小路,走在小道上,有一種沉澱的感覺,沒了當年的浮華。下個季節,一切可以從新復蘇,從新裝點新的世界。滿載夕陽,寒風起片片黃葉,裹一裹風衣,我還得繼續上路。

  高三:安然成木色

您正在瀏覽: 寒風飛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風飛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