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旅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途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旅途?一個叫做命運的茫茫旅途?我們偶然相遇?然後離去?在這條永遠不歸的路?我們路過高山?我們路過湖泊?我們路過森林?路過沙漠……

  ——題記

  淡淡的桂花香溢滿校園,片片落葉在風的撫摸下,翩翩起舞,盡顯生命的魅力,時間彷彿定格,但最終落葉停止舞擺,落在濃濃的秋的芬芳的泥土裡。

  又是一個落葉紛飛的季節,我拖着沉重的行李來到學校,開始我新的學習之旅。宿舍搬到綜合樓了,還是以前那班“人馬”,環境也比以前好了。每天,都有暖暖的午後陽光掠過我們的心田,這樣,挺好。挺好。

  轉眼間這已經是在常師的第三年了,時間如白駒過隙,兔走鳥飛,更像一輛從不等人的賽車,縱使讓追逐它的人有些許遺憾。

  兩年前,命運帶我踏上常師的旅途,我本以為就算來到這兒,我也不會忘記那段“崢嶸”歲月,可是等到我真正想去回憶它的時候,卻發現留下的竟是些模糊的片段,旅途中遇到的那些人或事,終究抵不住時間的誘惑,最終遠去,只留下驚慌失措的人和可回味的四個字:流年似水。

  歲月讓我們改變,改變讓我們懷念。突然很想回到過去,再去遇見那些風景。翻開曾經的同學錄,一些又一些俏皮或真誠的話語拆成了很多偏旁部首,然後又組成大大的“感動”兩個字。麻子說她很懷念小學時一起玩耍的快樂時光;不後悔說“希望我們能在一起讀高中”;電母說她會永遠記得我們之間的友誼;高瓜說“祝你考上清華哦!到時候我到你家蹭幾碗飯吃,莫趕我走哦!”琴琴要我變得活潑一些,永遠保持微笑與開朗……

  曾看到這樣一段話:在你最美的時候,你遇見了誰?

  在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誰又陪在你身邊?

  愛到底給了你多少時間,

  去相遇與分離,去選擇與後悔?

  感謝那些在我中學旅途上遇到的最美麗的風景。

  朋友煥突然說她很想去韓國,去看那個值得用唯一去形容的偶像——金賢重,雖然我一直不明白她心中的那種唯一,但是對於她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對人生旅途的追求?這種,亦是旅途。

  有時,我也在想,若不是踏上這條旅途,我也不會遇見那麼多值得我用一輩子去珍惜的人。張愛玲說過,於千千萬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時間的荒野中,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正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句:哦,你也在這兒?

  該遇見的終會遇見,向左走,向右走,無論怎麼逃,怎麼躲,那群人總會肆無忌憚地闖進我的生活。煥、年、蘭、清、穎、娜、玲……每一個人都給我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都構成了我人生中最美麗的風景,感謝你們!

  我們路過幸福,路過痛苦,路過生命的每一個奇迹……現在的我只想把它們深埋於心中,然後一遍又一遍地回憶,因為,那才是屬於我的人生之旅!

  推薦理由: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人生的旅途中,在這條路上的一切便構成了我們多彩的人生;小作者用她純真的思維,探索成長的奧秘,有着較深入地思考,純真?濃郁的友誼是我們人生最亮麗的風景。本文是一篇有思考的美文。

  常德師範學校高三:楊娟

您正在瀏覽: 旅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