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拒絕平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平庸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也就失去了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壯美;人生如果失去了堅強的神韻,也就成了絕對平庸之人。所以作為普通平凡的人,切不可存平庸之志,應該拒絕平庸。 

  且看古人,屈原拒絕平庸,才有_‘“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才有了“吾將上F而求索”的執著;陶淵明拒絕平庸,歸隱田園,才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暢快,才有了桃花源的神秘與期待;李白拒絕平庸,才有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才有了“與爾同銷萬古愁”的豪邁。

  再看今人,不甘平庸的俞敏洪不想種一輩子田,於是以驚人的毅力,考入了北大,創建了新東方,創造了中國教育界的奇迹。李娜有一顆拒絕平庸的心,敢於和國家體制叫板,走上職業化道路繼續奮鬥,2011年法網奪冠后界排名第四,她的目標是世界第一。《超女》、《星光大道》、《中國達人秀》,這些大眾喜愛的節目迎合著普通追夢者,源於他們想過一種不平凡的生活,尋找夢想,張揚個性,追求卓越,創造輝煌,而在這條道上執著、堅持。

  拒絕平庸,首先甘於平凡。平凡是人生的常態。絕大多數人崗位平凡,角色普通,生活平淡,瑣事連連,感受人生的喜怒哀樂。從容面對平凡,擺正心態,多一份寧靜,少一份浮躁。其次創造不凡。從平凡中掘取激情,積極向上,勇於進取,挖掘潛力,奉獻自己的光和熱,執著追求,少一份抱怨,多一份從容。你會遠離燈紅酒綠紙醉金迷,不會貪圖享受,庸碌無為,不求顯達於世,但求有所作為。

  拒絕平庸,需要勇氣,志向遠大信念堅定義無反顧勇往直前;需要意志,沒有毅力不能到達光輝的頂點;需要學習,脫離低級庸俗而變得不再平庸;需要創新,才能立於競爭激烈的社會。

  拒絕了平庸,你會擁有“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魄;你會領略到“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快意;你會獨享“奏裂帛之音,盪迴腸之曲”的幸福。

  在某種程度上,平庸是失敗者聊以自慰的借口,是懶惰者無所事事的理由。拒絕平庸,是對成功的追求,讓生命綻放光彩力量,也是對個人、國家和社會的一份責任。處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者,放飛夢想,追求卓越,身處平凡而超越平凡,讓生活陽光燦爛,奏響時代的最強音。

您正在瀏覽: 拒絕平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