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菊花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茶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漸涼,我的身體很快有了反抗,不輕不重的感冒,嗓子疼啊。上課本來就是一件很枯燥的事了,由於吃了感冒藥,更加困意濃濃了,哎```大腦脹脹的,還要研究那些要命的粒子,不好好待着,竟瞎跑,挪挪極板,我咋知道他們想跑哪裡去啊。 

  一連感冒好幾天了,難受啊。前幾天,媽媽買來了菊花茶,我是不喝茶的,但為了儘早趕走可惡的感冒,還是喝了,由於加了冰糖,甜甜的。我以前倒是喝過茶飲料,要茶沒茶味,要糖沒糖味,所以對茶到沒什麼興趣,反倒覺得還是咖啡好,一苦到底。我也喝過“咖啡味”的飲料,像奶茶之類的,相比之下,還是純咖啡喝的痛快,那些貌似咖啡的東西,深深吸上一大口,也沒有多少咖啡的味道,反倒變甜了,真是奇怪,為什麼要把明明苦的醇香的東西變甜呢? 

  我是不喝茶的,也是因為家裡沒有喝茶的習慣。即使如此,我對茶還是有一點了解的,畢竟茶的故鄉在中國。 

  現在有很多人喝碳酸飲料有專家指出,碳酸飲料除了比較解渴之外,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害而無利,而最佳的的飲品就是茶,但卻很少人喝。大概在去年吧,全球十強中排第一的,竟是可口可樂公司。一瓶幾元的可樂竟然超越了房產、汽車、鋼鐵、運輸等“龐然大物”,盛氣凌人,獨佔螯頭,真的有點出人意料了。 

  遠了,還是說茶吧。恕在下愚鈍,一直弄不清“茶”與“茶花”的區別,或許這兩者全然無關,又或許這兩者即為一體。在我小時侯有一段淡香的記憶,對“茶葉花”的記憶,我所謂“茶葉花”是家鄉人的一種說法,沒有考證過學名。那是一種小而潔白的花,多盆栽,很香很香,隔着好遠就能聞到。這是我對“茶”與“花”唯一緊密聯繫的記憶了。金庸在《天龍八部》中大展了一次茶花show。江南佳處,翠竹參差,滿山茶花,讒煞人眼!幽幽的山霧。輕籠着曼陀山莊,茶花爭奇鬥豔,搖曳風中,江南的種種名茶花皆聚於此。不遠處,就是燕子塢,阿朱的“小別墅”名叫“聽香水榭”。聽的,也許就是這曼陀山莊的茶花香吧。如此說來,金老爺子還是“眷戀”唐山的,竟用了個“聽”字來表示“聞”,神奇!但如今把“聽”換成“聞”,“聞香水榭”,還真不是一個味。那些被我咬定是花的東西,竟被稱作“茶花”,使我頗為無奈,也頗為自己的無知而羞愧,也是從此處開始,一直弄不清“茶”“花”“茶花”的“辨證關係”了。 

  暫且不談花,單說茶,就不能不提到壺。茶壺,茶壺,我壺不成茶。而芸芸眾壺之中,當數紫砂壺最得青睞。記得有一部電視劇是專門講紫砂壺的,劇組用的紫砂壺也是高價購得的,聽說最貴的一把竟然上百萬,不知是否屬實。由此也可見壺的作用不小於茶,魅力也不遜於茶。 

  茶茶半晌,茶已涼,明知清茶非烈酒,我也要一飲而盡。 

  茶香四溢,繞心頭。

您正在瀏覽: 菊花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