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春風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贊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春風吹吹,吹動髮絲為她伴舞,吹動柳絲為她搖曳,吹動鮮花為她綻放------春風拂面,輕輕地,輕輕地親吻着你的臉頰,癢酥穌的,不知不覺便泛起了抹抹紅暈。醉了,那麼徹底,那麼忘我的醉————是風在作祟。

  看,春風駕着五彩祥雲姍姍而來,渾身散發著縷縷沁人的清香。她化作嬌嫩的草芽,從堅實的大地中鑽了出來:她化作北歸的大雁,從遙遠的天際飛了回來;她化作姑娘身上薄如蟬翼的絲巾從熙攘的人群中款款走來------和煦的春風是春的使者。看,她飛過了山脈大川,留下了絲絲綠意,掠過了大地,留下了陣陣清爽,飄過了翠綠的田野,留下了點點翠光。

  春風娓娓講述着纏綿悱惻的絮語。“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那纖細的柳葉,清晰地脈絡,果然出自是春風的妙筆。“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吹綠了江南的春風,你何時又成為了信使,將遊子的鄉愁傳遞。春風啊,你又為何不度玉門關,在羌笛聲中迴旋飄蕩。桃花依舊,以燦爛的微笑歡迎着春風,將笑魘如花的美盡情綻放。

  春風拂面的季節,依偎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徜徉在潑墨山水的詩情畫意中,何其洒脫,何其瀟洒。春風的愛撫使“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更使“春潮帶雨晚來急。”春雨霏霏,在春風的邀請下也來參加這場盛大的春之宴會。於是,春雨在風姑娘的的陪伴下,流星般滑落天際,奏出優美動聽的旋律,靈動的音符隨風飄蕩。顫動的七彩五線譜斜掛在樹梢上,如奼紫嫣紅的繁花在抖動的枝葉上絢爛着,舞蹈着。不只是哪位情趣高雅的詩人脫口而出“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妙語,應和着優揚的樂曲。

  春風化雨,春雨戲風。他們嬉鬧着,歡笑着,不知不覺蕩滌了污濁的心靈。同時將純潔的種子撒向大地,使純真無邪的童心在世間開花結果。

  春風飄飄,帶着人們的期盼與希望,攜着萬物的祝福飛向了遠方。但那春風拂面的感覺依然很是清晰,依然令人陶醉。

您正在瀏覽: 春風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