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粽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粽子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粽子》

  端午前夕,當我走進超市,琳琅滿目中,唯有粽子別具一格。那一串串、一片片的棕葉搖蕩着我的心,翠綠的蒲草細長長、軟綿綿,蕩漾着幸福的光環。外形多樣、口味繁多新奇而有品味。每每這時,除了對它的饞涎欲滴外,腦子裡也即刻響起了兒時的童謠。

  “粽子香,香廚房,艾葉香,香滿堂。桃枝插在大門上,出門一望麥兒黃。這兒端陽,那端陽,處處都端陽。”當你聽我唱完這首童謠,你會重溫那美好的童年,純真、爛漫、幸福,似身臨其境!這時,你的嘴角會不自覺地微翹,綻放忍俊不禁的笑容,內心的快樂音符奏響了〈〈童年〉〉的舞曲。

  “手心、手背、心肝寶貝!”兒時的往事清晰勾現。在我七歲時,母親第一次教我包粽子,她認真地對我說了這句話,我也小心翼翼地珍藏了這句話。母親一邊說,一邊笑。我們居於北方,多包四角棕,母親會把兩片棕米一拍即合,用蒲草輕輕地綁好,放入水中。“這兩片棕米不分上下,可她們相互依賴,就像咱娘倆兒,永不分離。”我似懂非懂的記下了母親的話。以後的幾年,逢端午,我也會把這句話念給母親聽,而母親只是笑,笑得耐人尋味。

  端午節,賽龍舟。那次,我踴躍參加了這項活動。十幾個少年一分兩隊,穿着不同顏色的衣服,喊着口號。那時北方午後還顯幾分涼意,涼風絲絲透進心田,便也把煩惱的汗水軀趕了出來。不比勝負,先看誰最大漢淋漓,誰的口號最響徹雲霄。

  “努力划船,永奪第一。”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重在參與。”

  “力爭上遊,永攀高峰。”

  每一句口號,那麼響亮,是如此蕩氣迴腸。我也跟着一起吶喊。

  每次比賽后,耳邊總會縈繞母親的話“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意味深長,陪我走過了無數個風風雨雨,也給我人生增添了無數的榮耀與光輝。

  “天不亮、扎綵帶,從上到下都紮好,太陽公公起個早,為我滋滋把歌唱。”每次端午一覺醒來,手上、腳上、頸上全都紮上了綵帶。母親說這叫“五絲”,是用五種漂亮的毛線擰在一起。扎了它,代表者健康又如意。要等到端午後下第一場雨時剪開扔於雨中,被淋雨的綵帶會變成小蛇遊走,這樣,小孩子從小就不怕蛇了。這個過程,滿懷期待與收穫。因而,每次端午節,我總會睡個懶覺,怕母親忘記給我扎綵帶。而在雨後,我卻會大意地忘記了仍綵帶,總是母親幫我剪下仍掉的。每當她重複這個動作,臉上總是掛着欣慰地笑容。那麼燦爛!沖淡了烏雲,雨過天晴。那時我對母親產生了一種獨有的敬意。母愛偉大,每一個擁有母親的孩子是多麼地幸福。

  每一天的時光匆匆流過,每一個端午卻總感覺姍姍來遲,讓母親等的白髮蒼蒼,歲月搓起了母親思念的皺痕。當我與母親闊別重逢時,她已飽經風霜,而我也情不自禁地煽然淚下。

  “兒行千里母擔憂,手心手背不分離。”我深情地擁抱着母親,淚流不止。母親卻開心的笑着。我第一次體會到了做母親的辛酸。那次,我閉上眼,紮上了綵帶,吃了母親為我包的粽子,心裡一種從未有過的溫暖。

  原來粽子不僅是分離與期盼的傾訴,更是思念與祝福的延續。每一個粽子,都寄託了一種思念,一份祝願,一片難以割捨的情懷。

  無論它經誰手,這種溫存依然持續。

  端午節將到,你可否想家?有沒有憶起遠在他鄉的親人呢?

  思念無邊……

  高三:王金雪

您正在瀏覽: 粽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