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列車上的感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列車上的感觸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回家!是一個人,是第一次一個人!在一陣不情願與恐懼中獨自上了K392,小的細節不想提起,在福州——成都的候車點,人是出奇的多!可以說是最多的了,而且絕大多數是回家的農民工,心中有一陣酸痛,那列隊伍是那麼的龐大,那麼的“低檔次”,我心酸家鄉人的生活,心酸他們的苦楚,他們肩上背着大包小包,他們帶的飲料都是自己弄的茶水,因為這樣可以省下點錢,也就可以多帶一點錢回家過年,哪怕那錢只是一點點!四川是一個人口大省,更是一個農民工眾多的西部山區,那裡,貧窮。失落……我恰巧生活在四川的山區,我了解農民工的無奈,我知道農民工身上的擔子有多重,我更知道農民工在社會的死角承受着怎樣的“卑微”,遭遇着怎樣的“指指戳戳”。他們被政府說成是“城市的第二污染元素”,不明白這樣說的原因是什麼,也許是他們穿的很樸素,甚至是很不得體,很臟。言語動作不及都市人那麼文明。中看,但是,我是四川人!土生土長的四川人,對於他們,我沒有什麼看不起,沒有什麼不想理會。

  回家我是站票,24小時的路途,應該辛苦,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家鄉人一樣,在火車上很節約,不會買什麼零食在車上吃,哪怕就是一瓶礦泉水,我也捨不得買,買的吃的是有,可都是江西特產,我不想吃,我只想着帶給家人,帶給朋友,這次回家的站票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所謂的“江湖”,這個江湖,讓我疲憊,讓我感慨萬千,在車上,人們都在努力開拓自己的生存空間,哪怕只是一小塊,只要能安靜的坐下來不被打擾,就是一種幸福。

  正在上火車的人,都沒有人性,只顧自己,拚命的擠,恰恰相反的是,上課火車的人都充滿愛心,都會學着給別人騰出一點空間來,呵!這是為什麼?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家鄉人啊!你們沒素質,你們也善良!

  上學的時間很遲,所幸的是搞到了坐票,這就意味着,火車再擁擠,都會有我的一個安心的小窩,不用被走來走去的人打擾,不會被他們討厭,K390的16號車廂全是廣元老鄉,基本都是到福建去打工,和上次一樣,大包小包的,包里裝的基本也都是家鄉的特產,什麼酸乾菜。辣椒。臘肉的!這些他們希望帶的越多越好,因為,每一份行李上都負上了濃烈的鄉情,在外地吃從家鄉帶去的特產,土着。無疑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更是對鄉情的完美詮釋!

  看着那些沒有座位的。拖着疲憊身軀的家鄉人,心酸自然是有!他們在車廂的過道里站着,蹲着,坐着都是一種肢體上的摧殘,他們喝的水是大瓶裝的,而我們這些農民工的孩子呢?喝的都是小品裝的,甜的,好喝的,他們那麼辛苦為了什麼?他們那麼節約為了什麼?說小點,是為了孩子,為了家,說大點,是為了家鄉,甚至城市的建設,乃至整個國家的建設!我明白,因為我是四川人!一個四川的留守“兒童”。

  江西城市學院高三:苟庭明

您正在瀏覽: 列車上的感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列車上的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