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尋找生命的真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生命的真諦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似鏡,風如紗,竹濤陣陣,流水淙淙。話說這天,大詩人李白與阮籍二人跨越時空,一起奉神的旨意來尋找生命的真諦。

  這李白身高八尺,氣宇軒昂,玉樹臨風,不時捋捋長長的飄逸的鬍鬚,頗有氣概;而那阮籍放蕩形骸,一身破草衣,腰中掛着一壺酒,他人坐在木車上,喝得東倒西歪,頭髮都翹了起來,潦倒非常。

  神見到他們,賜了他們每個半壺酒。阮籍十分不爽,思忖道:“他肯定給李白一壺酒,定是因為我名氣沒李白大,所以才給了我半壺酒。”李白十分高興,暗想,“神對我們真不錯呢,還每人賞半壺酒。”神用心靈傾聽到了他們各自的想法,微微一笑。然後便將他們他人領到兩個岔口,讓他們開始尋找生命的真諦。

  李白的路並不好走,途中滿是荊棘,不時就會有小石塊絆住了腳,李白好不容易繞過石頭,又遇到了狂風,李白的腳步不止,仍然充滿信心向前走。不好,前方的樹杈又將他的衣服劃破,衣服頓時劃開了一個大口子,李白的身上也有一道紅印,李白並未退縮,高聲吟道:“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他呷了一口酒,又恢復了當時寫《將進酒》時的無限勇氣與信念。懷揣着夢想,李白又出發了。

  阮籍的路也不比李白的好多少,他喝得酩酊大醉,正當它為那半壺酒苦惱時,一隻猴子撲來,將他的半壺酒搶走,他趕忙去追,卻不小心一個踉蹌跌倒,跌得他渾身酸痛,爬不起來,他又想起傷心往事,他因與朝廷的意見不合,被判處死刑,臨刑之前,他譜出了千古悲情的絕唱《廣陵散》,此時彈奏《廣陵散》再配上阮籍此時的慘狀,十分動人與合適。他悲痛欲絕,埋怨世事不公,他不能融入社會,適應社會,無人了解。突然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話說這李白歷經千辛萬苦,到達一個美麗神聖的之地。此地碩果累累,丹桂飄香,雲霧繚繞,花影叢叢。不遠處,他看見了神父,在向他招手,他飛奔過去。

  他見阮籍不在,便問:“阮籍呢?”神父莞爾一笑:“他並未找到生命的真諦,所以來不了此地。”李白迫不及待,問:“那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呢?”神父緩緩說道:“永言不棄、充滿信心、改變自己、適應社會、享受人生。”

您正在瀏覽: 尋找生命的真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