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致所有的勞動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所有的勞動者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一”,這個莊嚴快樂的節日,讓我向所有的勞動者致敬! 

  我們從小就知道,勞動是莊嚴的神聖的,也是光榮和幸福的。勞動創造了財富,創造了藝術,也創造了我們自己! 

  我承認,我們人類都有懶惰的惡習,可是我們的先人正是用勤奮、堅毅創造了歷史。我們的民族也是以勤勞智慧著稱於世。當然,我們也不是蠻幹,而是發明了許多輕巧又快捷省力的方法和技術,可是我們的民族卻遏制了它,稱它為“奇淫巧技”。可是歷史的車輪在前進,我們的民族有能力解放自己,我們的民族又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世界變得不平等,連我們的至聖先師孔子都說“唯上智而下愚”,勞心者和勞力者成了對立,連勞力者自己的瞧不起自己。這是我們民族的悲哀。 

  我們知道,勞動就是美麗的,任何勞動都應該得到尊重。沒有我們的農民,我們吃什麼,沒有我們的建築工人我們住什麼?沒有吃住,我們用什麼搞科研搞藝術創作?搞教育管理呢? 

  當然,我們生長在一個動物世界里,動物世界有動物世界的生存法則。我們只有遵守規則才能前進,才能發展,不遵守規律只能被規律懲罰!學習好的可以更前進,體力好的可以更發展,可是就是我們是殘疾的人,也不應該自卑,因為只要我們勞動,我們創造,我們就應該得到同類的尊敬和熱愛! 

  如果說作為勞動者的一員,作為一個文字工作者像說點什麼,那就是除了我們每個人要立足本職踏實肯干外,要多些情趣和文化,多些自尊和自強,多些理解和包容,多謝合作和交流,這樣我們就會活得更精彩,更快樂。我們從小就知道,勞動是莊嚴的。向全世界的勞動者致敬!因為你們是偉大的,只有那些投機取巧的人、只有那些好逸惡勞的人、只有那些陰謀詭計的人,才被人類不齒和歧視,而靠誠實勞動的人永遠快樂而光榮。

您正在瀏覽: 致所有的勞動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所有的勞動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