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創迪尼斯記錄的包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迪尼斯記錄的包容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創迪尼斯記錄的包容 標籤:包容作文 記錄作文 學會包容作文 成長記錄作文

  馬瑞芳老師在她的着作《趣話<紅樓夢>》中有着這麼一句話“賈寶玉賠不是的方法都可以去申請迪尼斯記錄了”,我在第一次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是以一種有趣好玩的態度去看的,但是在我拿起《紅樓夢》的正文開始細細閱讀時,馬老師的各種觀點便開始無意識的在我腦海中掠過,尤其是在寶黛愛情的發展上。

  可能有人會說我是個沒有自己觀點的人,這個問題我也想過。但是我真的是個無自我意識的人嗎?我想不是的。並非我沒有自己的想法,而是我喜歡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往前看。這些都是廢話,我們還是接着來看看什麼是“創迪尼斯的包容”吧。

  眾所周知,林黛玉是絳珠仙子的轉世,她的形象是高潔脫俗;但與此同時,她也是封建家庭背景下的大家閨秀。在她的身上有着自由和道德束縛的兩種矛盾,這也更使得曹雪芹筆下的林黛玉的形象格外的深入人心,使得人們都記住了這個即使矛盾着也還是美麗動人的女孩。

  在林黛玉與賈寶玉的交往中,有許多話是不允許說出來的,這便是封建社會。即便是住在宛如伊甸園般的大觀園中,還是避免不了來自隔壁的黑暗腐蝕的侵擾。這個時候的林黛玉即使心中有着千言萬語也不能對寶玉明說,亦如寶玉對黛玉一般。

  現在的情侶們都強調着彼此之間要坦誠以對,可有私人空間,但是卻不能對對方隱瞞心聲。在這點上,作為封建叛逆者的寶黛是所不能及的。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看到中國最最美妙的愛情——寶黛愛情,才能有可以申請迪尼斯記錄的“賠不是”方式,也才能有我所感受到的“創迪尼斯記錄的包容”。

  寶黛之間的愛之所以能歷經曲折卻依然不斷,正是因為有不同於林黛玉性格的賈寶玉的存在。我這裡所說的“不同”並不是指他們的心不同,他們的性格愛好追求的一致是大家都普遍認同的;我這兒的“不同”是指他們兩個之間待人處事方式的不同。

  在我淺薄的記憶中,賈寶玉給林黛玉賠的不是都能成為他們愛情進展的見證了,而林黛玉卻只跟賈寶玉說了這麼一句“原是我錯了”,算是賠不是了。但是,隨着林黛玉的每一次“還淚”,賈寶玉的每一次賠不是,寶黛的愛情就更進一步。所以,在我們看到賈寶玉天才般的“賠不是”的方式時,除了驚奇,我們是不是更應該想到其底下的包容——一個男孩對心愛女孩的包容。

  作為一個封建貴族的貴公子,賈寶玉能如此“下作”的賠不是,除了跟他從小的生活習性有關,但是更多的是他對黛玉的愛——那是三世情緣啊,可以說這份愛是已經刻進了骨髓,難以自拔了。但也正是因為這份愛,使得寶玉對黛玉的“賠不是”和包容顯得尤為珍貴。試問,如果有個人能無條件的包容你的所有缺點,你能不感動嗎?

  若要問我對寶黛愛情有何看法?那必定是感動,感動於寶玉那份創迪尼斯記錄的包容。

  高三:junly

您正在瀏覽: 創迪尼斯記錄的包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迪尼斯記錄的包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