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得不到得永遠是最好的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不到得永遠是最好的嗎?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欣賞草,因為草不會喜新厭舊。

  提起“喜新厭舊”,不禁讓我想起了《詩經》中的氓對待糟糠之妻的態度,這讓我忿忿不已。

  為何當初的信誓旦旦,海誓山盟會因時光的流逝而湮滅在滄海之中,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假若當初,詩中的女主人公未嫁入氓家,那麼其中的結局是否會大相徑庭呢?答案是肯定的。

  閑看花開花落,靜觀雲捲雲舒,可卻很少有人去留意草生草長。知道燕歸雁去季節的交替,曉得冬去春來是萬物復蘇,可誰了解草的繁榮與枯萎,但是儘管如此,小草卻總是年復一年地在土地上生長着,從未考慮過要遷往他鄉,從不喜新厭舊。

  小草總是珍惜自己擁有的土地,在春天展露自己的新綠,它不像花兒般,綻開五顏六色的笑顏,希望得到人們的青睞,希望能夠因此遷往異國他鄉;它亦不需要太多的料理,它總是披一件普普通通的綠色外衣。用自己的單調映襯花的五彩繽紛;用自己的渺小凸顯樹的蔥鬱葳蕤。在一片小小的土地里,盡自己所能保護着土地上的一切,從不厭倦。

  縱使“一歲一枯榮”但它卻“春風吹又生”。即使繁榮之時無人吟詠,它亦無怨無悔;枯萎之日,無人知曉,它亦不憎不很。

  草兒,總是珍惜擁有。我想,或許是因為它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其實,我們芸芸眾生,也不是如小草一樣嗎?但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珍惜擁有。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忙碌地追尋着那些本不屬於自己的功名利祿。在我眼中,他們他過於急功近利了,為了那份莫須有的榮耀,為了獲取那熠熠生輝的權威的光環,他們忽視了身邊無價的親情。

  得不到的並非總是最好的。是想想,得不到陞官加爵,你卻能一身清閑;得不到熊掌,你卻能與魚兒相依相伴;得不到鮮花與掌聲,你卻能在失敗中收穫一份成熟……何樂而不為呢?所以,請珍惜擁有的一切吧!善待父母,不要等到他們駕鶴西去之時再後悔當初沒有多陪陪他們;珍惜友誼,用包容之心去澆灌,讓友誼之花綻放光彩;把握現在,趁着青春年少,為自己的夢想拼搏!像小草一樣堅韌不拔,默默無聞的生長着,再自己的天地中創造精彩。

  福建龍岩龍岩市東肖中學高三:吳岑涓

您正在瀏覽: 得不到得永遠是最好的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不到得永遠是最好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