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責任重於泰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重於泰山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古往今來,責任對於人來說是不可缺少的,我們有義務去承擔自己該承擔的責任,責任重於泰山。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很多人都在有意的逃避着自己的責任,我覺得,他們是可笑的,是無恥的。作為人民的父母官,卻徇私枉法,做不到清正廉潔;作為一名正義化身的警察,卻讓壞人為所欲為,做不到執法必嚴;作為一個才華橫溢的作家,卻打着作家這個職業的旗號用惡毒的文字損害別人的尊嚴,做不到實事求是……諸如此類,這些人沒有基本的責任感,他們忽略了自己身處位置上應該承擔的責任,說白了,就是缺少職業道德。作為一個正常人,我覺得,我們一定要勇於承擔自己該承擔的責任,如果你逃避了一個人該承擔的責任,那麼只能說明一個問題:你非人類。

  三國時諸葛亮說過一句話“天下大任,捨我其誰?”由此不難看出諸葛亮是一個勇於承擔責任的君子,而對於我們來說,不需要像諸葛亮一樣去承擔天下的大任,況且我們也沒那個本事,我們能做的就是認真對待自己最基本的責任,承擔自己該承擔的責任。

  責任重於泰山,古時如此,今天更應該如此。女媧補天,最終勞累而死;荊軻刺秦未成功,搭上了自己的性命;董存瑞捨身炸碉堡、戚繼光身擋敵人的機關槍、邱少雲在烈火中被活活燒死……這些人這麼做是為了什麼?他們飛蛾撲火般的舉動還不是為了“責任”這兩個字。如果女媧不是人類的始祖,荊軻不是燕國的使臣,董存瑞、戚繼光、邱少雲不是人民的戰士,那麼,他們也不會為了這些責任而搭上自己的性命吧。“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這句話形象的闡釋了一個臣子對一位君王的責任,若不是為了責任,誰會像白痴一樣有人叫你死你就去死的,一切的一切,還不是為了“責任”嗎?我們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就應該去承擔一個公民該承擔的責任;我們作為一名合格的學生,也應該去承擔一個學生該承擔的一切責任。

  責任源於生活,一個人要想生活下去就必須要學會承擔責任,不要去逃避。你說一個沒有翅膀的鳥還是鳥嗎?一個沒有殼的蝸牛還是蝸牛嗎?所以說,一定要勇敢的承擔責任,努力去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高三:淺淺飄雪

您正在瀏覽: 責任重於泰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重於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