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觀《太行山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太行山上》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近日,在學校的組織安排下,我觀看了太行山上這部反映了先輩浴血奮戰的愛國電影。

  在電影中,我明白了居安思危的憂患的意識。想我中華地大物博,在世界歷史上留下許多光輝的文化成就,那屹立不倒的長城,那氣勢磅礴的阿房宮,那東方雅典神廟的圓明園。可步入近代,我國與世界脫軌,漸漸落後於西方工業文明。當列強那槍炮洞開國門時,我們還祈求皇恩浩蕩,當圓明園被毀,皇帝落討,我們還惦記着綱常理論。當清政府討媚外敵,我們還不知道民主科學為何物。正如馬克思所說,一個佔世界人口三分之二的大國,不思進取,註定在一場殊死的搏鬥中被打敗。

  看完這部電影,我明白一個真理:落後就要挨打。無論你曾經有多博大精深的文化,在與世界歷史潮流背道而馳只會被摧毀,正如一個人的學習,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因此處於這個時代,一個國家如果落後於世界,那麼用什麼護國,拿什麼保障人民的幸福。

  最後,我想說雖然國家不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人民也安居樂業,生活安康,但那種士大夫的兼濟天下的愛國之心無論如何不能丟。圍觀當下,有人極力炫富,有人用力拚爹,有人沉湎於自己的小時代。看來社會好像出了病,社會也需要個人不斷輸入正能量。

  高三:你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觀《太行山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太行山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