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是無私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無私的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無私的,在世界上無法用語言所表達,只有心靈才感覺的到。

  小佚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山區里,是家中唯一的孩子,雖然父母的資歷卑微,但他們懂得自己不管多累多辛苦,都一定要供小佚上學,因為只有這樣小佚的人生才會光明。小佚父母希望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於是憑藉著幾年積累的錢到好地區租上了一間簡陋的房,只有一張大床,一些碟碗。為了交得起小佚的學費,小佚的媽媽每天早早起床到菜市場那擺攤,別小看學歷低的人哦,小佚的媽媽可知道幾菜一兩,什麼菜搭配什麼菜才爽口直人呢,跟顧客聊得像朋友似的;然而小佚的爸爸,則就到工地上搬運磚頭,生活還可以。

  小佚像一個野猴子,總喜歡到外面玩,可爸爸媽媽禁錮了小佚想玩的心靈,小佚只好握着欄杆上的窗戶,左望右望。一次,天下起了小雨,路被浸濕了,小佚意外發現,爸爸媽媽忘了把門鎖上,小佚開心到外面溜達溜達。工作回來的媽媽發現小佚不在家,馬上打電活給小佚爸爸,心急如焚蹬上自行車四處尋找了一整個下午,因路滑,小佚媽媽不小心跌倒,刮破了皮膚,回到家,看見小佚真想打他罵他,可小佚媽媽還是冷冷說了幾句,不過小佚爸爸可真的生氣了,大聲呵斥:“你這個臭小子,養你這麼大了,怎麼還不懂事,供你上學讀書,供你吃喝還不滿足,讀書讀到屁股上了。”

  小佚極其反對爸爸說的話:“別人家的孩子可以有玩具,可以去玩,為什麼我就要抱着欄杆,往外看,你們扼殺了我的自由和快樂。”

  小佚爸爸語氣更重,說:“看樣子,叫你在學校學習知識了,你卻學習了和別人作對比,還有你到底懂不懂事啊,你媽媽整個下午都在找你,既然你在學校白學了,明天開始到我的工作地方搬磚。”小佚媽媽反對說:“這樣你會害了孩子的一生的。”

  小佚說:“不就是搬磚嘛,有什麼大不了,在我眼裡只不過是螞蟻罷了。”

  爸爸說:“你都聽見了,小佚太不懂事了,必須得讓他知道‘苦’字怎樣寫。”

  第二天早上,小佚跟隨爸爸來到工地,很多奇異的眼光望着這小布丁,說,這小孩不讀書了,正是風華正茂時期,居然來這搬磚多可惜啊,很多人都勸小佚爸爸把小孩送上學校去,可小佚爸爸不說話不行動。幹了一天活的小佚,雙手都是傷,胳膊酸疼,腿無力,得到了人生中第一次工錢,小佚爸爸給小佚買了玩具,說:“這是你用自己的錢掙回來的。”小佚哭着說:“爸爸,我知道錯了,我再也不調皮了,我要上學,我要上學。”那天小佚想了很多很多。

  小佚上了初中,媽媽幫小佚整理床鋪,送上自己親自做的便當,這樣小佚開始踏上自己獨立生活的路,看着媽媽離去的背影,小佚不由傷心,好想好想抱上去。在學校里吃不上媽媽做的菜,聽不到媽媽對自己的嘮叨,看不到媽媽為自己洗衣服,大多都要自己料理自己生活,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過去,小佚也漸漸長大。

  母親節那天,學校要開‘親子活動’,小佚開始猶豫,因為媽媽為了小佚能上學,幾年都沒買化妝品,給歲月所摧殘,沒買新衣服,身上帶有一絲餿味,小佚想了一會兒,“這是我媽媽,這是沒法改變的事實,她為我付出了,我沒資格說我媽媽醜陋。”小佚笑着對媽嗎說:“媽,你知道嗎,學校開展親子活動,你去嗎?”媽媽很驚奇的望着小佚,說:“我不去了,你還是和爸爸一同去吧,那天我有事情做。”

  小佚心靈觸動,知道媽媽哪有事情做啊。既然媽媽不去,小佚靈機一動,到廁所那抬起一桶水到媽媽那,說,“媽媽,母親節快樂,雖然去不了學校,就讓我幫你洗洗腳。”小佚媽媽哭了,當小佚媽媽雙腳泡進溫水時,小佚意外發現媽媽的左腿上有一大塊瘀傷,小佚媽媽說道:“這是在小時候幫你爺爺做農活時,不知被什麼刮傷,還是被什麼咬到的,很難治好,所以,你要好好學習,將來有一個好的未來,不用像我以前那樣勞苦。”小佚心裡下定決心,我一定會好好讀書,成為有用之人,我一定會找最好醫生治好你的腿的。

  那一天,小佚洗了很久,彷彿那一刻都停頓了。

  愛,就是這樣。

  廣東佛山南海區西樵高級中學高三:楊少雄

您正在瀏覽: 愛是無私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無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