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沒有捷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沒有捷徑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能爬上金字塔頂的動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 

  雄鷹博擊長空,對此我們毫無疑問,而對於蝸牛,這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即使在別人看來它是多麼微不足道。因為它知道金字塔頂有它的夢想,要知道塔底到塔頂的“道遠”距離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一步步艱難拔涉。 

  生活中,不乏一步成功的雄鷹,而更多的是蝸牛,我們在現實與理想的路途中長征,我們不斷攀登,希望有一天能登上生命中的最高峰,體會“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成功,感而,在現實與理想的途中,隔着無數的艱難,或是荊棘,或是坡坷,或遇深淵,或遇高山,這些都是在考驗我們生命的強度與韌性。 

  當入仕為官,施展抱負的理想破滅后,李白接受了這事實,仍呤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佳句勉勵自己。於是他縱情傲物,以灑為朋,邀月為友,誦盡明月之詩,歌遍窈窕之章。於是他登上了中國詩歌的最高峰,有人評其詩曰:酒入毫腸,七分釀成月光,三分嘯成劍氣,秀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 

  此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現實給予我們的或許不盡不意,我們不能改變,但我們還有追逐夢想的權利,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踏着現實的階梯,到達夢想的高度,在過程中讓自己完善。然而,有些人卻忍受不了這引起考驗,總以為這路程太遠,於是放棄,於是失敗。 

  “而朝大海,春暖花天。”你夢想的家園太完美,美得讓你無法接受這天壤之別的黑暗現實社會,甚至一個小小的差錯都無法讓你釋懷,你愁眉不展,在吟唱,春暖花開之時卻心如刀割,最終你逃走了,帶走了你的畢生才華,帶走了你對世界的美好憧憬,讓一顆閃爍的星星永遠失去了光澤。 

  前輩們的成功或是失敗,無不向我們召示着,人生沒有捷徑。夢想誠然美麗,但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卻隔磁卡一道長長的銀河,想領略彼岸的美景嗎,那就用現實架一座橋吧,一步步穩穩地踏過去,而不要只想着一而忽視了過程,或許美景就在途中,收穫也在途中。 

  “路漫漫真修遠兮,事將上下而示索。”我閃應該持之以恆,安於途中,乘着現實的翅膀飛越夢想的巔峰,所以當你得到的只是一匹劣馬時不要放棄,騎着劣馬去尋找,總有一天去找到那匹日行千里的快馬。 

  相信,只要接受事實,步步為營,蝸牛也能征服金字塔頂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人生沒有捷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沒有捷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