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父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農民的兒子,從小生活在農村;身體里流淌着的是農民的血,帶有濃厚鄉土氣息的我找不出什麼華麗的詞來讚美我的父親。我沒有冰心女士溫柔敦厚,含蓄蘊藉的妙筆;更沒有朱自清先生“豪華落盡見真淳”的美的境界。正如父親自己說的,他是一個普通人,做着人人都做的平凡的事。因此在這裡我只真切直率的談談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個農民,平凡的他卻有着不平凡的人生歷程。父親可以真正的稱得上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父親十二歲時爺爺就不在了,而他作為長子,家裡的重擔就落在了他的肩膀上,父親成了這個家中新的頂樑柱。

  我的父親是個地地道道的庄稼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臉朝黃土背朝天的過了50多個春秋。除了務農之外,父親在事業上幾乎沒有任何建樹;那幾畝薄地成了他最親近的夥伴,農耕是他這大半輩子工作的全部。

  父親從小就輟學了,沒什麼文化,他把他的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父親常常對我說:“爸爸沒文化,但這都過了大半輩子了;你們這年代不同,沒文化是行不通的。現在多讀點書,將來會有用的。”

  父親對我的期望很高,可他很少會關心我。生病了,是媽媽照顧我;摔跤了,是媽媽拉我起來;我生氣的時候,是媽媽陪我談心;我哭的時候,是媽媽心疼我;我放學回家遲一點,是媽媽擔心我;不管是上學還是放學都是媽媽在照料我,關心我。每天都是媽媽很早就起來為我做早餐,為我整理書包,每天放學媽媽都會在村頭的涼亭里張望,接我回家。而父親只關心他的一畝三分地,我還沒起床他就出門了,晚上我和媽媽吃晚飯他才回來,每天都是這樣。

  我的生活,我的世界里只有媽媽,而他很少光顧。但有一回,至今記憶猶新,那天放學后在村頭張望的不是媽媽卻是爸爸,而且那次他還狠狠地抽了我一耳光。我記得是在一個下午,放學后,我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呆在學校和同學一起打乒乓球。小時候不懂事,只顧着玩,全然不會考慮其他的事。那天玩到很晚才回家,但很開心。天快黑了,我在想這麼晚了,媽媽還會在等着我回家嗎?等我快到村頭的時候,我看到父親站在那個涼亭里往我這邊看着。還沒等我走近,父親把我一把拉了過來,順手就是一記耳光。我哭了,我想走,但我不敢。我看了看父親,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手在抖,再往上一看,父親全身都在顫抖着。那天我是哭着跑回家裡。以前不知道那次父親為什麼打我,直到現在才明白,原來那一巴掌里蘊含了多少牽挂,多少愛!

  父親還有着一副好心腸。他朋友很多,也很廣,什麼樣的朋友都有。他對待朋友就像對待自個兒親兄弟一樣。只要是自己能幫上忙的,絕不吝嗇自己的幫助。我記得小時候,母親經常不理解父親,就經常對父親嘮叨說他不顧家,父親很少為自己辯解。但他經常教導我:“出門在外靠朋友,多個朋友路好走。在外面,不管什麼樣的朋友都得要,只要是真心的。”我的父親就是這樣一個人。

  那一年高考過後,在高考成績公布之前母親和我一樣心一直懸着;當我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母親高興的流淚了;而父親只是淡淡的說了句:“考上了就好,考上了就好。父親沒有問我高考志願填了哪裡,哪個學校。他說他不懂,對於前方的路,要我自己抉擇。後來,我選擇去了外地。

  臨別那天,母親早就已經把我的行李收拾妥當了。父親送我去火車站坐車。一路上,我和父親並沒有過多的言語,他只是囑咐我在外面凡事都得靠自己。火車馬上就要開了,父親轉過身去,不讓我看見他的淚水從溝壑中流淌,低着頭一直的抽煙,不說話。在我上車的時候,父親出人意料的給了我一個擁抱,這個突如其來的擁抱很溫暖很溫暖,我想就算是當時有人願意拿他所有的財富跟我交換,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說:“做你的美夢去吧,你這貧窮的富人。”那一刻,我聞到了父親身上農民獨有的味道,我沉浸在父親無聲的愛河中。父親不是一個善於表達的人,他對我的愛都點點滴滴撒播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這份愛因平平淡而沒有亮色,因過於零碎而難覓蹤跡。

  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我是農民的兒子,身上流淌着的是農民骨子裡的血,我愛我的父親!

  湖南 郴州 北湖區&&郴州菁華園學校高三:小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