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的海岸線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海岸線_2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煮一杯熱咖啡,在自己的國度漫遊,才發現自己的成長有着淡淡的紫色縈繞。 

有人曾問我,是一個幸福的女孩還是一個堅強的女孩?據說,幸福的女孩擁有父母無盡的關懷,長大了擁有老公無限的疼愛等等的一切順利。而堅強的女孩是風雨中的一棵堅韌幼苗。記得我是這樣回答的:“我沒有被上帝選做天使,只有學會堅強。” 

是的,這是我的性格。我學着堅強,因為母親是這樣說的,不是每個女孩都是上帝的天使,但我是媽媽的天使,她願幫我插上翅膀去尋找我幸福的國度。是的,海岸線越美的,越蜿蜒。而我也一直堅信,我在夢的海岸線,我將最終拾到我心愛的貝殼。 

   

  在陳舊的被我珍藏的相片里的我,已經和記憶一起漸漸模糊。但在愛的海浪里,我依然能感受到一縷淡淡的陽光。追溯,曾經許多生命的船隻在一個早已被遺忘的碼頭匯聚。有人下了船,有人走了進來,我卻不知自己已是一個客。是的,這是我在父母重新選擇自己的伴侶的時候自己的茫然和無助。你看我那張倔強的小臉,就知道我在對命運的安排進行指責和表示憤恨。在陽光下精神抖擻而又笑容可掬的曾經我很陌生的男人,是我的繼父——一個為我註定要飽經滄桑的男子。爸爸是我一生的轉折點,他用海一樣的胸襟包容了我的一切任性,讓我無可抗拒的享受着他的溫度和堅實的臂膀。他的寬容讓我好一段時間都認為他就是上帝。記得我很是疑惑:不知怎的,媽媽的鞭棍都是打在了爸爸的手臂;不知怎的,摔壞了東西總是爸爸的錯;不知怎的,明明家裡很拮据可爸爸總是會把每天的零花錢放在我的口袋。我是被溺愛的,我可以從同學羨慕的眼光中看出——每次下雨爸爸總是第一個出現在教室門口,而其他同學還在擔心爸爸媽媽會不會來接他們。小時候家裡很窮,但爸爸總是在我長高了一點點時,讓媽媽帶我去照紀念照,他總是說我長的很漂亮,要留給我以後做紀念。其實,當我懂事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了他是要我快快樂樂地長大,他要我知道我是他的寶貝,是他唯一的,一生沒有遺憾。而他在我的印象里總是被媽媽說是最亂花錢的,而只有我知道他總是偷偷給我買豬尾巴——我那時的最愛。 

  我是陽光的,每一個人都這麼說;我是可愛的,每一個經過的人都這樣誇;我長的很像爸爸,每一個看到我挎着爸爸的手臂。我是爸爸手心裡的寶,即使一個白雪初融的早上他和媽媽有了屬於他們的可愛寶寶——我親愛的妹妹。他總是說妹妹沒有我小時侯漂亮,在妹妹面前也不避諱。聽后,我和妹妹都只是笑笑。我說:“哪有,妹妹很可愛,人家都這麼說!”妹妹就像姐姐一樣拍拍我的頭:“我姐姐現在也很漂亮!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給我找個姐夫,讓我好好宰,呵呵!”帶着酒窩的臉頰像是清澈的泉源。 從小到大,姐姐碗里的肉總是大塊的,總是多的,總是那麼惹眼的!我曾一直想,妹妹一定恨死我這個姐姐了。但我從不提起這方面的話題,直到妹妹上了初中,我們在一次床上夜談時(我們不希望爸爸媽媽知道我們的秘密,這個夜談的習慣還保留到現在),我問妹妹,有沒有覺得爸爸很偏心。妹妹誠懇地回答讓我吃驚:“爸爸很疼你的,我曾問爸爸如果沒錢供我們倆個一起上學您怎麼辦,爸爸說那就等我高中畢業接他的班供姐姐上大學。”“那你一定很難過吧,姐姐感覺很對不起你。姐姐不會讓你沒的學上,姐姐答應你一定供你上大學!”我又試探性地問:“那你知道爸爸為什麼這麼疼我嗎?”“知道。”妹妹的回答更讓我吃驚。因為爸爸媽媽從未告訴過她,就連結婚證都放地很認真。妹妹笑着說:“我不小心看到了。姐姐,沒關係,我看得懂字的時候就知道了。我們是一家人,你是我永遠最愛的姐。”說完還來了小女生的撒嬌。“我也知道你從小都很疼我,總是把爸爸給你的零花錢偷偷地放在我的口袋。呵呵!你還省下生活費買了我最喜歡的芭芘娃娃和我最愛的散文書啊。不用不好意思,就是讓我上班供你上大學我也很願意。”妹妹的成熟讓我窒息,一個小我八歲的孩子竟是這樣的為人着想。她越來越像爸爸,那也應該是爸爸的驕傲吧!那晚,我流下了平生最多的眼淚,為了幸福! 

  在我高中畢業前的身體檢查后,爸爸媽媽的臉上就只剩下了憂愁——我的身體健康成了全家的困繞。爸爸到求醫,回到家還要為我減壓,一個星期下來,發現爸爸的雙鬢已白,人顯得異常憔悴。 為了讓我不影響我的情緒,爸爸經常帶我出去散心。他用一個男人的全部耐心和體貼呵護這棵他覺得永遠長不大的 

柔弱的幼苗。在我身體比較穩定之後,爸爸才肯讓我踏上了對他來說太遙遠的大學(我家在河北唐山,我的大學卻在湖南)征程。 

  我上了大學之後,我和家人聚少離多。相聚成為我們最幸福的時光,爸爸啊,總是樂呵呵地準備着一桌又一桌的好菜,總是說小時侯的營養不夠,弄得我和妹妹的體重一個勁地飆升。媽媽,不再對我們那麼嚴肅了,對我這個所謂青春反叛期一再的忍讓,說怕我長大了要飛了,媽媽捨不得。媽媽從不寫日記的,但有一次回家居然發現媽媽的一本日記,寫的都是無盡的思念,還把我高中第一次照的藝術照片夾在裡面。 妹妹告訴我媽媽最喜歡看我們的相冊了,一邊又一邊。 

  我的內心成長和我的身高一起在愛中慢慢生長。媽媽的堅韌,讓我知道一個女孩需要自己勇敢地追求幸福,面對挫折。爸爸的寬容,創造了條件讓他的女孩進入了她想要的夢幻的奇妙的美好的世界。我可愛的妹妹,則和我一起在淡淡的紫色中將愛和生活延續......

您正在瀏覽: 愛的海岸線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海岸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