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你正能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你正能量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正能量”一詞高頻率見諸網絡,后延伸到各大媒體,從路邊的廣告到官方文件均使用這一熱詞,“正能量”即為“正面能量”。只鼓勵,表揚等多種有積極意義的方式所帶來的影響。

  古人有雲“忠言逆耳”,現代教育學家也提出“賞識教育”,人的本性都愛聽好話都希望得到肯定,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隨着人文社會的發展,賞識教育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這不得不說是社會的進步。

  賞識教育並不是放任錯誤,而且放大每一個微小的優點,給予適當的鼓勵使其發揚光大。

  屠格涅夫肯定了一位不出名的作者,於是成就了偉大的列夫·托爾斯泰。皮革馬利翁給一所學校挑出了20名“好學生”,最後都成了有所成就的人,孔子因材施教,讓人如沐春風,其弟子雖沒有全都出人頭地卻也品德優秀傳為一時佳話。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人生不能一帆風順,總有困頓,挫折,迷茫,每當這時,最需要的就是有人肯定你,指導你,引領你,而你也永遠不會知道你什麼時候的無意間的一句表揚,肯定,鼓勵會成為另一個人的無限動力。

  正能量很簡單,也許只是一句“加油!”“你是最棒的!”“你做的不錯!”也許只是一個動作,拍一下肩膀,點一個頭,鼓一鼓掌,甚至是一個表情,一個微笑,眨一眨眼。但它所帶來的力量卻不容小視。

  親人同學給我們的鼓勵是正能量,電視上播放的感動事迹是正能量,自己的小小成就是正能量,甚至大街上陌生人的謙讓,禮貌都能帶給我們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有了正能量,社會有了不斷進步的動力。因為正能量,人與人之間多了友善少了猜疑。由於正能量,連國家都有了幾分朝氣與活力。

  請記住,你在哪裡,中國就在哪裡,你怎樣,中國就怎樣,你有正能量,中國就有向上的希望。

  高三:吳悠

您正在瀏覽: 給你正能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你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