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冷暖自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暖自知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三的日子不是那麼好過的。 

  這句話大家都在說。 

  辛不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6點的起床哨,四十分鐘后的早自習,不容許任何人遲到。起床的底線是6點20。底線便是以犧牲早飯時間,並且需要狂奔向教室。不過老師也辛苦,需要比我們更早,不然誰來抓遲到。 

  早自習是一天的開始,早晨的任務往往是背書什麼的,是語文和英語的地盤,偶爾有一些不一樣的元素摻雜進來也會讓我們精神一振,比如背化學方程式,數學公式等。早餐的時間是會與早自習衝突的,所以經常可以有早自習吃飯的同學。坐在後排的還行,可以安心吃飯,至於和我一樣坐在第一排的同胞吃起飯來就不那麼放鬆了,雖然說班主任很少管吃飯的問題,但是面對着老師吃飯還能吃得鎮定自若,不是學生可以做到的。所以只能游擊式,待到班主任走向後排或是看看外面,才是我得以扒幾口飯的時候。 

  第一節課大家都困着,偶爾死氣沉沉的自然少不了,特別是三四五的第一節課,同學們經過幾天的超負荷已經疲了。每每這時便會出現老師提問台下一片寂靜的情況(烏鴉:呱—呱—呱——)。不是不給老師面子而故意讓老師下不來台,確實是因為腦子轉不過來了,還請體諒…… 

  就這麼昏昏沉沉地過了一上午。 

  中午休息看上去有2個小時,過着過着就不夠了。30分鐘吃飯,一節課時間洗衣服什麼的,瞬間就只剩睡半個小時了,睡覺吧。 

  下午的課很緊,一節連一節,4節課下來已經是6點了,40分鐘大概就只夠吃飯。高二的時候偶爾還能去圖書館轉轉,因為下午只有3節課,而圖書館關門的時間是五點半,所以我可以有將近一個小時來看書。曾經還希望能在圖書館借書次數的排行榜上能留下名字,現在就不要妄想了,安心吃飯吧。 

  快步走進教室,準備晚自習,時間來到6點50。班主任已經守在講台上,之前是守在門口,因為總還會有個別遲到的魚,高三以後各種小違紀都有減少,可能是大家都懂事了吧…… 

  自己的路還得自己走,年級組長什麼的都是浮雲,喝的什麼水,吃的什麼菜,只有自己心裡明白。

您正在瀏覽: 冷暖自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暖自知 暫無評論